今日申报 > 今日申报详情

松江区发布《关于申报松江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项目专项支持资金的通知》
政策来源: 上海市松江区生态环境局
政策分类: 产业发展 —— 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布日期: 2021-08-25
申报起止日期: 2021-08-25 至2022-06-30
收藏政策      

关于申报松江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项目专项支持资金的通知

 

各街镇、开发区:

为切实推进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新一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引导重点行业企业主动开展大气主要污染物减排,进一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的排放量,提高松江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根据《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一、申报条件

1、工业企业的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均在本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信用状况良好,在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无失信记录。

2、工业企业符合所在区域的产业发展政策、规划环评工作要求和“三线一单”管控规定,且属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本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沪环气[2020]41号)中24个工业行业、4个通用工序等重点行业企业。

3、工业企业环保手续齐全,已通过自主验收。已全面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环保管理要求,VOCs排放已达到国家或本市相关环境标准。

4、工业企业两年内(指申请项目补贴之日起向前推算两年)未受到相关环保行政处罚。

5、工业企业通过提升现有VOCs废气收集效率,更新VOCs治理设施,采用比改造治理前(以2019年为基准)更先进的VOCs治理工艺等方式进行深度治理,达到本市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要求,且年减少VOCs排放量不低于500千克。

6、工业企业VOCs治理方案已在区生态环境局备案且项目完工期在2021年12月31日前。

二、支持标准

参照《上海市工业挥发性有机物减排企业污染治理项目专项扶持操作办法》中对一般企业按20万元的定额标准实施补贴的规定,结合松江实际情况,松江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深度治理项目补贴按年每减排1千克VOCs补贴200元的标准对企业进行补贴,最低补贴为10万元,最高不超过40万元。同时对每家企业的补贴金额不得超过企业深度治理项目资金投入的60%。

对通过采用更先进VOCs治理工艺,提升现有VOCs废气收集效率,更新VOCs治理设施,减少VOCs排放量的重点行业企业进行补贴。经深度治理的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应当符合有关国家、行业和本市环境标准,且稳定达标排放。通过原辅材料源头替代的方式开展减排的,不在补贴范围之内。已经享受过其他财政补贴资金的项目,不在补贴范围之内。

三、申报材料

(一)备案材料

1、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2、松江区VOCs深度治理项目备案表;

3、松江区VOCs深度治理项目备案报告,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环保手续情况(包括环评审批、验收)、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现有VOCs治理措施和成效、工业企业两年内是否受到环保行政处罚等内容(原件);

4、工业企业VOCs深度治理项目方案(原件)。

(二)正式申报材料

1、松江区VOCs减排补贴资金申请表;

2、松江区VOCs减排补贴资金正式申请报告,主要包括工业企业VOCs深度治理项目实施完成情况、VOCs减排核算情况、企业承诺保持VOCs深度治理后的长期治理效果以及VOCs排放总量的承诺书(原件);

3、工业企业VOCs深度治理项目有关合同及发票(复印件), VOCs深度治理项目完成后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原件)等;

4、松江区VOCs减排补贴资金申请承诺书。

四、申报流程

(一)申报企业登陆“松江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服务平台” http://xmpt.songjiang.gov.cn,填报企业基本信息、申报项目信息及其他材料。

(二)工业企业向区生态环境局提交VOCs减排项目实施方案备案;

(三)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经委对工业企业提交的备案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组织专家对工业企业的现状进行技术审核,确认工业企业是否符合各项申报条件;

(四)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工业企业,待完成申报的VOCs深度治理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向区生态环境局提交VOCs减排资金补贴正式申请;

(五)区生态环境局收到工业企业正式申请后,再次组织专家对VOCs治理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技术审核,确认治理和减排工作的有效性,确定VOCs的减排量等;

(六)通过技术审核后,区生态环境局将工业企业减排申请递交评估小组进行综合评估。对通过综合评估的工业企业,给予财政补贴。

五、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科室:区生态环境局大气及水生态环境科

联 系 人:李星阳

联系方式:67772851(座机);sjqs3773@163.com (邮箱)

联系地址:松江区荣乐东路2279号308室

 

 

上海市松江区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25日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