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园区赋能—“智领未来,慧享科技”智慧化园区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7-15 13:34:36

      7月12日,“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带领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北区分团为园区赋能,在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举办“智慧化园区建设研讨会”。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及嘉定区经济委员会指导,上海大众经济城发展中心、上海星满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澄洛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市云孵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协办,精彩的分享吸引80余人冒雨参会。


      活动前,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老师系统介绍了“上海企业服务云”这一园区管理运营利器。“上海企业服务云”作为智慧化服务平台的表率,自2018年1月1日上线以来 ,已经有525家服务机构上“云”开店,汇聚了包括创业服务、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市场拓展等10大类一门式专业服务和161名志愿专家,为企业提供在线咨询服务。服务云在全市服务资源及企业需求间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使优质服务资源通过云服务网络四通八达,落地无声——“一网览尽、一站搞定”是对智慧化服务平台的最佳诠释。


     溥澜集团总经理朱正刚根据运营专业园区16年的经验,分享了“智慧化园区建设蓝图”。通过智慧化信息软件及硬件的有机结合,可实现智能招商系统、智能物业管理系统、智能企业服务系统、企业生命成长体系、智能OA管理体系、智能预警体系等。朱总指出,园区的产业专业度越集中、团队协同能力和执行力越高,将反过来助力智慧化园区的智能化建设推进程度。智慧化是一个错综复杂的网络,无法一蹴而就,呼吁专家们共享共赢共探讨,将各自的优势经验及软硬件资源在平台上互补整合,大大缩减“独行侠”的效率成本及资金成本。当园区走上专业化,智慧化的道路,可能一个小小的确定健,或者动动鼠标,问题就可以完善解决!


      圆桌微论坛环节,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天策智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新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溥澜集团代表分别从政府对产业园区、智慧化园区发展指导、智慧化园区的软硬件进程及发展方向、实际使用中的落地情况等各方面,回答在场人员提出的问题,共同就智慧化园区建设的探索与应用各抒己见。智慧化设计是一门艺术,智慧化管理是一门艺术,创新创业何尝不是一门艺术。祝愿每一位在不同行业坚守的艺术家们一展宏图!


      最后,嘉宾们一起参观了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π科林共享实验室,生物医药智慧化、专业化、标准化、平台化技术转化空间。该平台运用了智能化实验室识别系统、安保系统、空气质量自动监控报警系统等,获得了一致好评。


      未来已来,各位,您准备好了吗?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