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专精特新”企业领军人才第18期、20期回炉培训迎结业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1-26 10:09:22

      近日,2019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浦江18期、20期)结业典礼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卫丙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主任黄忠杰出席。


      卫丙戊副主任首先对学员4个月来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祝贺,也向复旦管院对本项目一直以来的重视予以衷心感谢。他对企业家学员提出了四点想法:一是要顺应时代潮流。正如习总书记说的,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挑战和危机并存。在新时代下,企业要厘清变与不变的关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不可刻舟求剑,沿用老思想、老办法。二是要精益求精。大家都懂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在座的企业都是本市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大家要沉下心,踏踏实实办企业,集中力量谋创新,争取冲破发展的瓶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三是增强社会责任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的产业发展需要依靠大家。大家在办企业的同时,也要服务社会,创造文化价值。四是加强发展信心。目前上海的营商环境正在稳步提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是市政府服务企业的官方平台,其具有政策匹配、诉求处理、专业服务等多种实用的功能,企业可以在该平台寻找相关服务。本市职能部门会继续做好政务服务的“店小二”,与企业构建清亲关系,帮助企业成长壮大。


      黄忠杰主任在发言中祝贺培训的顺利举行,表示管理学院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上海的经济发展和企业培训贡献力量。会上,浦江18期学员代表、浦江20期学员代表相继发言,他们感谢政府和学校为本次培训付出的努力,精彩的课程令学员们收获颇多。


      本次培训从8月28日至11月22日,每月集中培训1次,共计9天。课程为“专精特新”企业家学员量身定制,包括《宏观经济与供给侧改革》、《财务战略与决策分析》、《成长型企业的领导力修炼》、《商法与法律风险防范》等。


      “专精特新”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是上海市企业服务的一个特色,自2011年开班,经两轮30个班培训共有1900多家次企业参加,浦江18期和20期正是第二轮培训的收官之作。明年,我们将在前两轮的基础上开启新一轮培训,帮助那些自2018年起评上“专精特新”企业的企业家们进一步更新管理知识,提升视野,提高实践水平和激发创新动力。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