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关于推荐成为上海公益基地的申报认定通知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8-05 14:05:25

关于推荐成为上海公益基地的申报认定通知


各园区工作站、各服务机构:
根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沪经信企[2020]12号)的文件要求,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积极融汇各方服务资源,形成一支由408位志愿专家、177家园区工作站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覆盖志愿专家、各类园区、服务机构的工作网络,累计举办服务活动1600余场,惠及企业超42万家。为更好发挥协同效应,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赋能,经与市民政局职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处会商,现拟组织推荐一批运营资质良好、服务能力较好的园区工作站、服务机构认定成为“上海公益基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已经认定成为“上海企业发展志愿服务园区工作站”的园区,或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官网已开设店铺并信用等级达到钻级以上的服务机构。


二、基本条件
1、依法登记或者成立;
2、具有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和管理的能力;
3、具有组织提供志愿者培训、保障的能力;具备完善
的服务体系和服务团队,为园区企业直接或间接提供创业、科技、金融等服务取得较好成效,可根据上海企业发展志愿服务工作总体要求,每年组织企业开展2场以上主题鲜明,贴近企业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
4、具有必要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具备适用于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的场所;
5、有专门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或管理员,能够根据要求开展企业需求调研、问卷诊断、志愿服务联络、服务活动组织等工作;
6、具备市级以上相关认定资质的园区或服务机构优先推荐。


三、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的机构按照自愿原则通过上海市民政局官网(https://mzj.sh.gov.cn/),点击“上海公益”菜单进入“基地申报”页面填报信息(申报单位来源选择“经信委申报入口”),经市民政局局管社会组织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初评,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审核,上海市民政局命名。


工作组联系方式如下:
园区填报联系:杨璨语021-64225061(市服务中心)
服务机构填报联系:仇豪男 02164225003*21(市服务中心)
申报咨询:沈钰麒 021-64187030,18516376561(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8月5日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