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抗疫度难关 暖心助发展——法律服务志愿者在行动
  • 信息来源: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
  • 发布日期:2020-05-29 22:31:17

为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南区分团即日起在闵行区正式启动法律服务站向徐汇、闵行、奉贤、金山四个区的南区园区工作站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此次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巨大,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引发的诸多法律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平稳健康发展,南区分团在前期组织律师志愿者抗疫值班提供电话咨询的基础上汲取了宝贵的服务经验,了解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后在应对法律风险方面的难点、堵点、风险点,决定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志愿工作。即日起南区分团在闵行区设点成立法律服务站,将南区分团所有律师志愿者组织起来,向徐汇、闵行、奉贤、金山四个区的园区工作站的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及调解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化解纠纷,息诉止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营造中小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法律服务站的设想由南区分团的律师志愿者邵玉民提出,并得到了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的大力支持。邵玉民律师现任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副主任律师、闵行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闵行区律师调解员、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同时邵玉民律师也承担了法律服务站的筹建工作,负责法律服务站的工作开展。

法律服务站坐落于上海闵行区宜山路1888号瑞特国际大厦1601室的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是一家综合性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律所于2013年成立“台胞台商法律服务中心”,在以调解形式处理民商事纠纷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第一批获得“民革上海市委会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律所。2019年律所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授于文明单位,同年上海民革授牌“上海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工作(闵行)站”;闵行区台办、上海市台商协会共同授牌“台胞台商法律服务中心”、“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法律服务中心”。

法律服务站将提供以下服务内容:

(1)法律服务站将常设法律咨询热线,为南区园区工作站的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2)法律服务站为南区园区工作站中小企业提供各类民事、商事、劳资纠纷的现场法律咨询及调解服务;

(3)法律服务站接受南区园区工作站的邀请,巡回到各园区,批量为园区企业当面提供法律咨询及调解服务。

法律服务站指导单位: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法律服务站承办单位: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南区分团、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

法律服务站协办单位:上海市嘉华律师事务所、上海申邦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尚法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上海天闻世代律师事务所。

法律服务站即日起正式向南区园区工作站提供服务,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咨询、预约现场咨询或调解服务。

法律热线电话:021-60839192

法律服务站负责人:邵玉民律师  电话:13564925807

监督电话:18221997890。

 

 

                   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南区分团

                                    2020年5月25日

 

附: 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南区分团律师志愿者简介

 

 

 

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南区分团律师志愿者简介

 

(按姓氏拼音排序)

1.柴小平: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申邦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合作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法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申诉网(上海频道)专家律师,上海法学会人民调解法治研究会理事,上海政法学院兼职教授、校外硕士生导师。

2.郭国中: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全国知识产权师资成员、全国第一期专利信息实务人才,中国强国知识产权论坛2019年“十佳”专利律师,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中国三星级专利代理人,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之星, 上海市闵行区科委特聘科技创业导师,上海市闵行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

3.高士强: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党支部书记,上海市闵行区工会法律志愿团成员, 闵行区法律援助志愿团成员,12348 法律热线、闵晓法法律热线解答志愿团成员。

4.黄琮: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兼南团团长,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上海市嘉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专利代理师、技术经纪人,上海技术转移协会副秘书长。

5.黄荔宏: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申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上海市律师协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海事海商委员会委员。

6.和晓科: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市尚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律师、管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徐汇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律师,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校外研究员。

7.李辽祺: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合伙人,2018 年第六届“上海市优秀女律师” 及“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岗位能手”荣誉获得者,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委员、破产清算及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校友总会常务理事。

8.李淑娟: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所知识产权委员会执行委员,上海律师协会知识产权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家库成员, 2018年第三届“闵行区优秀女律师”及 2019年第五届“闵行区十佳优秀律师”荣誉获得者。

9.苏蕾: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申邦律师事务所律师。

10.邵玉民: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副主任律师,闵行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闵行区律师调解员,上海政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

11.熊兆罡: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民革上海市委委员、闵行区政协委员,“虹桥商务区法律志愿团”副团长、“闵行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闵

行区人民建议征集顾问团”成员,2019 年荣获闵行区政协“委员之星”,优秀提案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先进个人。

12.余翔: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市嘉华律师事务所律师。

13.周进: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律师。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