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专业活动

辩论赛评审及志愿者报名

活动简介: 预计7月下旬举办初赛,12月初举办决赛。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确保评审工作的公正公开,大赛评审团成员将从专家委员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中征集组成,同时征集现场计时和录直播志愿者若干。名额有限,择优录取
联 系 人: 徐海秀 联系手机: 13621977513
电子邮箱: xhx@jizhangxiehui.org.cn 联系电话: 021-68371182
活动地点: 另行通知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0年07月31日 00:00- 00:00
报名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15日
价格:
会员单位免费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jizhangxiehui.org.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蓝村路60弄18号304室
机构介绍: 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业务主管部门为上海市财政局,是财政部“会计法制建设实施工作” 联系点单位,上海市经信委认定的“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上海市市场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首批共建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理事单位”。 协会作为全国首家省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732家,服务中小微企业超21万家,在国内同行业协会中创下十五个第一:首个发起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起草业内首个《行业执业规范指南》、 创建行业首个节日——亮证节、颁发首批从业人员注册证书及“财税师”资格证书、举办首届行业辩论赛、首届乒羽运动会等。多个重大事项被国家财政部官网、《中国会计报》及其它财经媒体多次报道。 协会坚持服务与自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会员覆盖中外资龙头企业,会员业务范围广泛,涵盖注册、财税外包、人事社保、法务、投融资等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4

注意事项:请在报名时空白处中填写参赛身份如评审或志愿者


一、 征集岗位:评审团成员数名,每场比赛配置3名评审团成员,现征集理事单位评审和会员单位评审,协会将根据报名人数情况,择优安排;招募志愿者若干,每场比赛2名计时人员和1名录播人员。

二、 岗位职责

1)评审

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在打分时能做到客观、独立;如若评审与代表队隶属于同一家单位或同一个片区,则该评审将回避参加比赛的评审工作。

 

2)志愿者

负责比赛各阶段的计时和录播工作,每场比赛需有2名计时1名录播人员组成

三、 参与奖励:本次活动适用于协会会员积分管理办法,成功

名评审团成员或志愿者的单位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

2020年行业辩论赛比赛细则

一、举办时间:

1)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决赛结束后设有明星赛。明星赛的参赛选手为本次大赛的优秀辩手。

2)初赛预计7月开始决赛预计于12月举行,明星赛预计于12月26日举行。

3)如若赛制时间紧张将决赛延期至1226日举行。

二、辩论赛赛制:

1)辩论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

2)各代表队两两随机匹配进行比赛,胜方晋级进入下一轮,败方淘汰

3)在预赛全部完成的准决赛阶段,可根据剩余代表队数量,决定复活机制。具体复活规则将报名数量情况而定。

三、辩题题目:

1)辩题为与代理记账行业相关、有正反可辨性的问题。

2)辩题从辩题库中随机出题,辩题库专家委员会、行业协会等多个渠道搜集整理而成。

3)在报名阶段结束后,将由计算机软件随机分配辩题。辩题将在每场比赛正式开始前7天告知参赛队伍,予以提前准备。

四、辩论赛流程规则

 

 

 

比赛开始前,代表队需确认出席比赛的辩手(共4人)。评审团专家入席后由正方开始每名辩手做简短的自我介绍,正方介绍完毕后反方每名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

1)立论阶段正方一辩发言陈词(时间为3分钟),正方发言完毕后反方一辩发言陈词(时间为3分钟)。一辩发言结束后,正反方二辩依次在3分钟内发言陈词

2)自由辩论阶段:任何辩手都可参与发言,由反方先开始发问。第一轮发问与回答由双方的三辩完成。每方总计6分钟的时间,一方的任何一个辩手发言时开始计时,直到该辩手发言完毕后暂停计时。一方辩手发言时,友方、对方的辩手都不可进行打断,违者记警告处理。

3)结辩阶段:由反方四辩先开始发言(时间3分钟)。发言完毕后正方四辩进行结辩(时间3分钟)

五、辩论赛评审

为确保此次比赛公平公正,每场比赛的评审应满足如下条件:

1)每场比赛将由3名评审进行打分与点评。

2)评审构成:1名专家评审团成员(每场比赛的主评审),另2名评审分别来自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与普通会员单位,由协会秘书处协调组织。

3)评审在打分时应做到客观、独立。如若评审与代表队隶属于同一家单位或同一个片区,则该评审应回避参加比赛的评审工作。

 

六、评分标准:

评审根据下表所列标准进行打分

 

明细项

打分

语言表达能力

语速是否适中,普通话是否标准,口齿是否清晰

/10

语言的描述、修辞是否准确

/10

小计

 

逻辑思维能力与辩论能力

正确理解辩题,不偏题

/10

有明确、合理的逻辑推理过程

/10

小计

 

辩驳能力

针对对方的论点、提问进行有效、有火力的反驳

/20

拥有良好的辩论技巧,拥有独特的辩论风格

/15

小计

 

整体台风

辩论台风礼貌得体

/5

小计

 

个人得分

一辩得分

/5

二辩得分

/5

三辩得分

/5

四辩得分

/5

小计

 

 

总计得分

/100

违规判定与处罚:

1)如若有辩手明显打断对方辩手的发言、破坏辩论赛流程、发表不当言论或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专家评审可对该辩手记一次警告。

2)如若某辩手在一场辩论赛中被记2次及以上警告,则禁止该辩手参加下一场辩论。

 

 

3)若在一场辩论赛中,一方的警告次数达到5次,则立刻宣布该队本场判负。

4)警告次数也将作为评选2020年辩论赛优秀辩手的要素之一。

八、备注

1)本次辩论赛赛制、赛程及规则由专家评审团讨论制定。

2)本次辩论赛关于规则、判罚、评审的相关内容,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辩论赛专家评审团有最终解释权。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