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公共活动

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榜单征集

活动简介: 聚焦成立10年以内、实际融资估值达到20亿以上的上海注册企业。企业自行申报与各区、投资机构推荐相结合,经评委评审、背景调查后,榜单将于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联 系 人: 韦老师 联系手机: 18017175011
电子邮箱: fionawei1205@163.com 联系电话: 64220833
活动地点: 线上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00:00- 12月31日 00:00
报名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11月08日
价格:
免费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企业服务平台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sme.sh.gov.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大木桥路108号
机构介绍: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直属事业单位,是上海企业服务体系的综合枢纽,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运营单位。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注意事项】

参评企业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17:00

超过时间仍可在此页面上传资料,但您的企业将直接列入待评库。感谢理解!



【什么是独角兽】


“独角兽”最初由美国著名投资人Aileen Lee于2013年提出,指代那些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投资者青睐等属性的创业企业。这类企业一方面能够带来新业态、新技术,促进新产业、新模式成长,另一方面运用“互联网+”引发科技与传统行业的“化学反应”。

 

可以说,独角兽企业既是科技创新的受益者,更是科技变革的方向引领者,加速行业技术颠覆的同时,对引领科技变革、产业变革、社会变革也具有重大意义。

 

【为什么我们要寻找独角兽潜力创企】


创业海海,什么样的企业最值得关注?


上海每年4万+以上新增企业,哪些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独角兽”?


自2016年起,上海启动“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六年来,300余家企业脱颖而出,据不完全统计,入选榜单企业第二年平均新增股权投资千万级以上,从榜单中走出了哈啰出行、方糖小镇、芯朴科技、马卡龙玩图、爱库存等众多体现上海水平的创业企业。


今年,我们在“最具投资潜力50佳”的基础上,新增“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榜单”,匹配政策、市场、资本、宣传资源,打造创业企业金字塔型培育及服务体系。

 

【征集对象】


·成立10年以内

·实际融资估值达到20亿以上

·上海注册企业

 

【评选方式】


企业自行申报与各区、投资机构推荐相结合。除企业名称外,所有填报资料仅供内部使用,评委将对企业融资能力、业务能力、团队能力、行业口碑等多方面指标的综合评估。经评委评审、背景调查后,榜单将于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后续服务】


入围榜单企业将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评选结束后向社会通告获奖名单。

 

1.投融资服务。项目将优先推荐对接沪上百家知名投资机构,获得知名投资机构背书等附加价值服务。优先推荐至各金融合作机构,争取获得银行授信及贷款服务。


2.培训辅导。推荐参与“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邀请沪上知名企业家、投资者、行业专家担任导师,帮助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优先推荐参与央企对接、校园招聘计划、产学研合作等,对项目进行全方位辅导和培育。


3.场地对接。推荐入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等,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

4.宣传推广。获奖项目将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优先进行展览展示和服务推介。将获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等知名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在《上海中小企业》杂志等主流媒体平台得到曝光,优先推荐参与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经信系统工会内部共享计划等,帮助项目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展市场推广渠道。

5.政企交流。不定期召开独角兽(潜力)企业座谈会,邀请相关委办局、各区企业主管部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跟进企业发展情况,传达最新惠企服务政策。

 

6.诉求受理。汇集独角兽(潜力)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诉求,线上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益企服)诉求受理专窗,线下依托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酌情对接相应委办局面对面沟通,推进解决。

 

7.互访互学。定期组织独角兽(潜力)企业互访活动,结合重要节日、工会活动、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活泼、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和分享,推动企业间业务对接、员工间交流互促;结合企业需求,开展“走进央企”等活动,助推大中小企业融通;围绕“五大新城”战略,开展新城及特色园区走访,帮助独角兽(潜力)企业落地生根,加速发展。

 

8.赋能独角兽加油包。联合华为、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用友等行业龙头,为独角兽(潜力)企业提供上云优惠、采购大客户价、生态对接等服务。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