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公共服务

“双推”工程服务

服务简介: 实施2020年度“双推”工程(“推动产业电商等企业服务平台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工程的简称)采用“政府贴一点、平台企业让一点、中小企业出一点”的方式资助本市中小企业购买“双推”平台服务
联 系 人: 曹瀚元 联系手机:
服务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9:00-17:00 联系电话: 02123112654
电子邮箱: zhangll@sheitc.gov.cn
价格:
根据实际需求接洽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heitc.sh.gov.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5号楼
机构介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厅字〔2014〕20号)的规定,设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增挂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牌子。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的职能部门,面向全社会企业,主要职能包括:产业发展、经济运行、技术创新、信息化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主要工作体现在服务——即服务各种所有制企业、服务区县和服务全社会。

服务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专项资金申请进度(单位:万元) 注:统计数据截止日期2020923日)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实施2020年度产业电商

“双推”工程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联动长三角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在线新经济高地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产业”创新赋能作用,聚焦制造业与互联网、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创新,推动以产业电商、企业级服务平台等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支撑打响“上海制造”、“上海服务”品牌工作,同时结合加快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一步激发上海产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营造后疫情时代数字产业链生态圈。现将实施2020年度“推动产业电商等企业服务平台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以下简称“双推”工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双推”工程的目的意义

“双推”工程作为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聚焦制造业与互联网、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致力于推动各类基于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的生产性创新服务业态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促进产业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加快创新创业步伐,在带动并不断满足广大实体企业服务需求的同时,积极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进而促进形成建平台、用平台“双向迭代,互促共进、开放共享”的产业发展新生态。

二、“双推”平台企业名单

通过社会公开征集,企业自主申报以及各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信息委等部门初审推荐,经专家综合评审和网上公示,现确定25家平台型企业作为2020年度产业电商“双推”工程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双推”平台,名单详见附件),并作为本年度生产性服务创新平台推荐服务商。

三、“双推”工程的财政资助方式

本年度“双推”平台企业可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发展需要,选择参与“双推”工程补贴支持申请,主要采取如下两种财政补贴资助方式:

方式一:支持“双推”平台企业加快开拓上海服务市场,采用“政府贴一点、平台企业让一点、中小企业出一点”的方式,资助本市中小企业特别是本市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内企业购买“双推”平台服务,由此所发生的首期基础应用服务费用由财政专项资助资金、“双推”平台企业、本市中小企业自身各承担一部分。在激励“双推”平台贴近客户需求,加快拓展本地服务市场的同时,积极带动本市中小企业发展上平台、用平台。

方式二:支持“双推”平台积极拓展全国服务市场,特别是长三角区域服务市场,财政专项资助资金将按照“双推”平台在“双推”工程实施期间新签约的全国(不包括上海)新增企业用户首期基础应用服务费的一定比例,给予“双推”平台企业一次性财政资金资助,激励“双推”平台企业在立足上海的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

四、中小企业参与“双推”工程的方式

(一)有服务需求和参与意向的广大中小企业可登陆上海企业服务云(http://www.ssme.gov.cn)搜索“2020‘双推’工程服务”了解详细情况,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接洽相关“双推”平台企业。

(二)拟申请本年度“双推”工程资助资金的本市中小企业,须注意以下事项:

1、须在本市企业登记机关合法登记,并于本年度“双推”工程实施期内成为参与本年度财政资助申请的“双推”平台企业的新签约用户,购买并注册使用其相关平台服务产品。原则上同一家中小企业只享受一次资助。

2、本市中小企业与参与本年度财政资助申请的“双推”平台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并交纳服务费用,按照签约交费先后顺序申请享受本年度“双推”资助资金,资助额度用完后年度“双推”工程补贴资助申请工作即止。

3、符合申请资助条件的本市中小企业须向新签约“双推”平台企业提交由中小企业法人签章的本年度首次申请“双推”资助资金的承诺书及有关经营证照,服务协议(合同)及服务费用支付凭据复制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由“双推”平台企业统一提交第三方服务机构审核查验,根据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审验监测结果,“双推”资助资金将统一拨付“双推”平台企业以补贴资助本市中小企业购买“双推”平台服务。

(三)“双推”平台企业、中小企业有违规骗取财政资助资金行为的,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其相关资格,追回财政资助资金,并将企业违规失信行为信息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五、保障措施

(一)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遵循公平、公正原则,及时审验“双推”平台提交的有关证明材料,并对“双推”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监测与跟踪。

(二)鼓励有条件的区有关部门按照一定比例对“双推”工程给予资金配套支持,并充分依托行业组织、产业园区等积极做好推动“双推”平台企业与中小企业对接交流的各项服务工作。

(三)希望各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信息委,“双推”平台企业以及参与“双推”工程的广大中小企业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双推”工程,及时总结“双推”工作经验,实现共赢发展。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度上海市“双推”平台企业名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71



2020年度“双推”平台企业名单


1

上海智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上海腾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

上海美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4

上海管易云计算软件有限公司

5

上海特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6

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7

上海孚盟软件有限公司

8

领趣(上海)技术有限公司

9

上海画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0

上海乐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11

上海棉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2

上海摩库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13

西域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

14

爱姆意云商(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15

上海律驾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16

巨服(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7

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18

上海赢达物流有限公司

19

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

上海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1

上海赛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2

智阳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3

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4

上海风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5

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附表:2020年度双推工程服务平台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平台名称

业务咨询

电话

服务领域/主要服务内容

1*

上海智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子云营销云平台

65606932

智子营销云平台项目的盈利模式有2种,一是面向中小的SaaS云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利用云平台的成本优势,为项目带来盈利。二是面向大中型的私有化软件定制服务,通过项目定制,进行行业深入挖掘,扩大细分市场。营销策略主要是:(1)通过现有的营销云客户进行产品服务延伸,提供大数据的增值服务;(2)利用平台技术优势,结合市场营销手段,逐步进入金融、教育、广告等细分领域和市场。 针对“双推”工程的专项计划如下,发挥“双推”工程企业优势扩大我们平台的知名度,让更多中小企业了解到我们轻型的大据营销流程。其次借助“双推”契机和我们平台的优势,切实为广大合作伙伴减低营销成本,助力企业在疫情过后恢复市场营销能力。并结合今年特殊情况推出更多的增值服务,为合作伙伴进行大数据营销平台贴牌定制,并帮助合作伙伴进行销售和运营指导。引导更多的传统广告公司切入新媒体市场。最后为了配合向细分市场领域渗透,如保险、券商等行业,对相关技术和市场人员做相关行业的知识培训。

2*

上海腾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腾道外贸通

4001806080

“外贸通”,外贸企业营销的必备工具,包括6000多万企业信息、9000多万高管信息、3500家媒体信息(信息来源包括路透社、邓白氏等76家知名数据公司信息),全球56个国家的贸易信息,互联网邮件搜索工具,智能邮件发送平台;帮助企业在美通社软推广,国外超100家媒体联动传播。

服务流程: 确定合作意向—>签订年度合作协议—>设置企业服务账号—>开启外贸通商务数据服务之旅。用户通过“外贸通”工具,检索全球的采购商或供应商,通过我们的工具获得相关企业的背景、高管的联系方式、信用报告、新闻、供应链关系等重要信息及数据,通过邮件发送平台,既可以点对点与客户联系,也可以批量邮件发布,与众多客户同时联系,大大减少对人力资源的需求。

收费标准: 基础版本44800元/年服务费;商务版本64800元/年。

客户规模: 2017年中国数据统计有进出口许可证的企业达到300万家(其中上海6万),这里还不包括400-600万的外向型工厂,全球有3000万以上家企业有商品贸易行为。随着中国出口形势下滑,供大于求的国际贸易形势呈现、中国企业对资讯信息的重视度将与日俱增。

3*

上海美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美华关贸云3.0平台

64729090

主要应用服务领域:跨境贸易的供应链服务领域。

服务对象:跨境供应链企业及相关上下游企业。

服务内容:关务服务、物流服务、贸易服务和数据服务。

运营盈利模式:通过自主设计开发的关贸云3.0平台,以软件即服务(SAAS)的方式,以公有云或者私有云的方式提供服务。盈利模式主要包括系统实施费(按企业原有信息化基础收取)、数据传输费(依据企业业务总量,按单收取)和软件服务费(依照服务频率与成本按年度收取)。此外平台还提供单证存储IT资源公共服务和关务咨询服务等。

平台服务优势、创新点与市场价值定位:跨境供应链中,有三个主要的环节包括:寻源与采购、商务谈判和订单履行。其中寻源与采购利用展会和互联网上的电子目录,已经非常成熟。商务谈判因人性与情感的复杂性,难以有整体的标准化。订单履行虽然多数情况下难以做到标准化,不过其中与口岸监管相关的合规与关务管理,是所有环节中,唯一已经标准化的环节。美华数据开发的“关贸云3.0”,就是基于这一环节,致力于成为跨境供应链的基础公共设施,帮助跨境物流上下游的企业实现跨境供应链的数字化与智能化。

4*

上海管易云计算软件有限公司

面向中小企业的电商云综合服务平台

15216894794

1、主要应用服务领域:电子商务行业(含母婴、计算机类、通信类、消费类电子产品、服装、食品、制造业等)

2、服务对象:拓展电子商务业务的中小企业

3、服务内容:C-ERP涵盖电商企业采、销、仓储、财务、售后、营销等,通过轻质化集成对接内外部资源,包含第三方电商平台,自建平台,物流公司,第三方仓储,内部管理软件,全渠道链路,实体门店等,打通线上线下业务、供应链及进销存管理

4、运营盈利模式:一是为电商企业提供业财一体化解决方案,按年订阅收费,二是以SAAS+中台解决方案收费,三是电商配套增值服务

5、平台服务优势:云端部署服务器减少电商企业服务器及运维成本;网页端使用降低电商企业产品软件及实施成本;按年订阅的收费模式,缓解电商企业资金压力

6创新点与市场价值定位:

产品形态创新:所有数据和程序托管在云服务器上,不需安装软件,打开浏览器即可使用

产品架构创新:C-ERP是基于互联网的BS系统,客户只需要打开浏览器即可使用,客户可在PC上使用、也可在PAD、智能手机等终端使用 

技术形态创新:一助JAVA生态圈里比较成熟的分布式技术方案,二自主研发打造适合自己业务的分布式技术体系,支持海量用户高并发使用。

5*

上海特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易平台

9681088

平台面向国内进出口企业提供基于全球贸易大数据分析基础的贸易信息综合服务,其中核心服务内容包括全球超过140个国家的进出口贸易资讯,区别于传统的国际展会、B2B等方式,以真实、有效、及时的国际贸易数据为基础为企业提供主动开发国际市场的分析工具。在建立科学的数据分析基础上,平台提供基于全球互联网搜索以及SNS端口服务的全球采购商精准联系方式挖掘服务,帮助中小企业一键式触达海外精准买家。平台采用规模化的菜单式勾选标准服务方式,企业可根据自身关注产品的名称或者HS编码,一站式获取企业所关注的市场行情、采购商、竞争对手等贸易信息。同时可选择升级配套3亿商业企业数据企业画像服务,以及精准联系方式搜索服务。该平台全面发挥特易15年以上进出口贸易数据运营经验,以及海外强势合作伙伴合作资源,尤其是在当下疫情影响下,帮助中小外贸企业利用数据精准定位市场、全面拓展客户资源、精确触达目标客户,是外贸企业传统市场开发方式受阻情况下快速开发市场的重要数字化服务平台。该平台采用年度会员付费模式提供相应服务。

6*

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珍岛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

31265245

1、平台核心定位:

国内领先的SaaS级智能营销云平台(T云)聚焦Maretingforce(营销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基于AI SaaS技术的智能营销360度全方位赋能“T云让网络营销变简单”; 

2、服务内容: 

2.1为企业提供营销前(智能诊断)、营销中(智能建站、智能内容生成、全渠道推广、再营销、企业信息化)、营销后(数据透视与实时引擎)等全营销链路工具支撑; 

2.2数字媒介自助服务中心为全球媒介低成本自助服务(包括:腾讯、阿里、新浪、头条、Google、Yandex、Facebook等全球综合媒介); 

2.3线上“云课堂”+线下培训沙龙和客户分享会。 

3、运营盈利模式:企业用户年度付费方式; 

4、平台创新点与服务优势:首创“Marketingforce”营销力赋能模型;通过AI SaaS平台架构将企业营销服务从人工时代推进至平台化智能服务时代;SaaS年度付费方式将企业的成本单元和风险单元最小化;平台集成全球营销资源,满足中小微企业智能营销全网、全程、全链应用实务需求;跨平台数据抓取和分析、智能内容生成、自然语言处理等营销AI技术居于国内领先。

7*

上海孚盟软件有限公司

孚盟跨境贸易企业运营云服务平台软件

34090899

FumaMX与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微信、钉钉等移动应用平台、以及多种支付平台等对接,为企业形成业务的单一操作入口,用户不需要操作多套系统就可以完成业务的处理过程。FumaMX平台从市场营销、内部运营管理、自动化通关和物流服务的全业务流操作,企业无需自己搭建硬件环节,开箱即用。在技术方面,传统的SaaS平台的不足是无法满足用户个性化业务需求,FumaMX平台融合PaaS平台,所有的服务模块都是以微服务API方式提供,各微服务模块通过消息总线进行协作运行,用户既可以通过平台的控制台设置运行参数来适应自己的业务需求,也可以通过平台提供的丰富的API实现业务扩展,该系统灵活、可靠,可以快速适应业务需求变化,做到低成本运维和高稳定运行。

8*

领趣(上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领聚云SaaS一站式制造业数字精准营销平台

65127030

一、应用服务领域:制造业线上精准营销、线上广告投放、无接触展会经济、线上培训

二、服务对象:中国中小型制造企业

三、服务内容:提供广告搭建、广告页面制作、图片美化、广告投放全程托管和代运营、方案优化服务、内容定制服务等标准化服务。

四、运营盈利模式:会员费+广告页面专业化定制等增值服务+一对一专业数字营销师全年辅导费用+广告充值费

五、平台服务优势:境内制造企业海外推广时,Google、Facebook等在线广告投放渠道是主要选择。由于境外广告配置复杂、缺少中文界面、制作宣传网页困难,使用时学习成本高且效率低。而通过领聚云制作产品推广广告页面,经平台专业数字营销师一对一辅导,可对广告投放效果随时进行合理优化,帮助客户将Google等境外在线广告投放平台的投放步骤和策略进行精简,降低客户网页制作和境外广告投放成本和难度、提高投放效率,并且将专业数字营销师多年的经验和投放技巧通过平台应用到具体投放案例中,提高客户的广告转化率、降低获客成本,推动企业数据化。

创新点和市场价值定位:领聚云是全球唯一在手机移动端方式管理和投放谷歌搜索广告并制作用于广告网页的SaaS一站式制造业数字精准营销平台。

9*

上海乐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乐刚网

66892132

1、应用服务领域:主要服务钢铁、煤炭、工业设备等供应链领域。

2、服务对象:大宗商品全产业链领域实体企业及金牌商家。

3、服务内容:包含信息发布、采购、销售、加工、物流、支付结算、供应链金融、电子单据等一系列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云系统、广告发布等增值服务。

4、运营盈利模式(1)交易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采集技术建立多品种库存资源,用户可在乐刚网找到所需资源并在线下单。盈利来自于商品采购和销售的差价。(2)加工派单服务:用户通过乐刚网下加工需求,平台将订单推送给加工中心,盈利来自网络接单价与派发订单价形成的差价。(3)企业级Saas服务:提供企业交易、加工、办公等软件服务,让用户更加智能化管理企业,同时可满足用户推送数字广告需求。平台采取按月付费或一次性购买许可收取服务费。

5、平台服务优势、创新点与市场价值:(1)创设“金牌商家模式”,在B2B模式的基础上借助人的力量来改变原有生态形成BCB模式(企业-个人-企业)。通过金牌商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解决行业定制服务缺失痛点。(2)通过大数据采集与云计算技术精准把握产业链经营者的痛点,根据不同企业的运营情况提供定制化系统方案。

10*

上海棉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棉联-棉花电子商务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20781199

服务内容:
整合行业资源,采用
 “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应用提高棉纺产业链的协同效率,现货商城、在线交易、渠道融资、仓储配送、大数据应用。
服务对象:
 
加工企业、生产企业、流通企业、棉纺企业、贸易企业等。 
运营模式:
商城撮合交易,获取棉花行业数据。
自营交易,在线交易、代理销售、垫资采购、物流配送、数据查询等,以在线交易为基础、供应链融资为核心、仓储配送为重点、厂配送为支点的多维模式。
盈利模式:
商城收入:通过协议代销、代理采购,差价交易额的1%左右。
供应链金融:提供融资服务,利差年化收益2%左右。
仓储配送:整合第三方仓储物流,中介收入10%-15%
盈利可持续性:由棉花引申到棉纱等纺织、化工等;仓储配送;大数据;进出口;广告营销。
平台服务优势/创新点:
技术创新,自主研发的多端服务系统,包括:webapp、小程序、Erp、数据等。
模式创新,互联网+辅以运营服务,结合棉花产业链优质资源,形成交易撮合、融资、数据服务、流通等为核心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
市场价值定位:技术+服务,专注棉花产业链,降低产业成本、促进交易流通、形成服务诚信联盟。

11*

上海摩库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摩立方

64956998

 摩库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www.molbase.cn(简称摩库),商用版网站于20139月上线,服务于全球化工、医药、新材料等行业,致力于打造化合物百科数据库、行业资讯、化学品现货交易、供应链金融以及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
摩库平台MOLBASE.cn目前已收录了6000多万条化合物数据,包括化合物性质、上下游关系、MSDS、专业图谱等的化合物百科数据,先后开发了神经元产品推送系统,上线了PC端和移动端化学品交易平台等,摩库现已成长为商业数据与索引量全球第一的化学品数据与交易平台。迄今为止摩库已为超过10万会员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已为全球150多个国家提供了一站式综合电商服务。
针对传统化学品交易信息不对称、中间贸易链条长、交易效率低下等问题,摩库为全球化工、医药、新材料等行业的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数据信息服务、撮合服务、现货商城、供应链金融和综合供应链服务等闭环服务。致力于改变传统化学品交易模式,使全球化学品交易变得透明、简单、高效。

12*

西域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

EIS工业品集采平台

68826195

 EIS工业品集采平台服务涵盖化工医药、汽车交通、能源电气、重工材料、电子消费等各大领域。主要为有MRO采购需求但无系统/有自有系统的各中小企业提供工业品电商化采购、数据库对接、个性定制化商城、供应链货期等服务。
 平台收费项目主要包括:
 1、定制化商城服务:
 针对无系统的中小企业,西域提供E-mall定制化商城服务,客户可根据其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
 2、数据库对接服务:
 针对有系统的中小企业进行punchout系统对接,实现线上实时产品库存状态查询、在客户自有系统进行下单,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信息服务,包括工业品产线数据查询、精准产品促销信息推送、产品使用培训、售后服务跟踪、市场线上线下活动等多元化套餐服务。
 3、供应链货期服务:
对于签约成功的客户,根据客服中心审核,对于信用级别不同的客户给予不同的账期。
该平台将工业品交易从传统的面谈、电话、传真等线下交易方式升级为在线交易,并通过平台系统与客户系统对接,开启工业品采购新模式,为用户实现降本增效。

13*

爱姆意云商(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爱姆意云商

35311888

爱姆意云商聚焦针对制造企业流通的两端的体验升级,利用SaaS化的架构方式,打破现有B2B电商平台只专注交易的局限性,爱姆意云商更注重每个供应链参与者都发挥所长,针对制造企业标准化流程及落地的差异化需求,提供一系列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支撑。爱姆意云商能够带动行业内中小经销商向集成服务商转变;提炼出具有行业普适性的标准化互联网服务产品,形成行业规则;降低制造企业在流通环节上的总成本、提高运作效率。 
针对采购端:关注制造厂商的零星采购部分,爱姆意云商提供基于电商平台的一站式采购外包服务,以采购商为核心用户,集聚为其服务的供应商,为其提供交易过程中的信息化及增值服务,降低采购商的寻源及面向多个供应商管理的成本,降低采购难度,提供潜在的优秀供应商供选择,选取最具性价比的供应商,帮助采购商降低采购总成本。 
针对销售端:提供基于电商平台的分销网络管理,以工业品品牌制造商为核心用户,集聚其下的各级分销商与经销商,为其提供完善的线上线下资源的分销管理,提高经销商和代理商的管理能力,降低品牌商的管理成本,帮助品牌商构建网络销售渠道,同时利用电商平台线上的销售网络开拓新的经销商,拓展市场。 

14*

上海律驾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律企保

61650771

公司主要产品律企保面向国内中小企业,致力于智能化“中小企业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的研发及应用,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中小企业提供公司治理、合同管理、劳动人事、知识产权、财务账款、合规经营六大法律服务模块,并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帮助企业实时监测法律风险。
平台独创的“大规模模块定制化”与“律师抢单”两大模式,将海量中小企业用户与全国各个领域的专业律师精准对接,快速解决中小企业用户实时法律服务需求。
另外,平台将利用大数据法律知识库,建立AI知识储备和行为库,同时配备AI机器人律师,实现全自动和智能化,大大降低了传统法律服务的高门槛、流程慢、价格不透明等弊端,并能够省掉绝大多数的人力成本,实现7*24小时全年无休。
总之,律企保通过技术与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法律需求互联网化,广大中小企业只需要相当于传统法务1/10的会员费即可享受律企保的产品,让每一家企业在早期就用得起专业、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律企保将引领传统法律服务行业进入一个崭新的移动互联时代,有助于推动中国司法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保障中小企业长久持续健康发展。

15*

巨服(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极服务软件平台

50806598

 1.主要应用服务领域:医疗设备行业(尤其与疫情防控相关的CTDR、呼吸机等医疗设备)以及口罩机设备行业。2.服务对象:医疗设备厂商/代理商/维修服务商。
3.
服务内容:帮助国内外医疗设备企业进行设备售出后的安装、调试、培训、验收、临床使用、维保、巡检、二次销售等整个服务全过程的实时监控与管理;在外技术服务工程师的在线远程办公,管理层通过本平台进行大据分析,可为企业对各类医疗设备进行物联网监控与预测维护,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加快患者治疗,链接医院,提升医院复购率,为企业降本增效。4.运营盈利模式:SaaS软件作为服务卖的模式,按企业账号收年服务费,随着用户数的连年递增,边际成本越来越低,利润也会越来越高。5.平台服务优势:目前我司已与中国最大的医疗设备企业迈瑞医疗、鱼跃医疗、万东医疗、6.创新点:集成创新国际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AR、大数据技术融入本平台;先进技术与专业医疗设备管理经验的结合创造商业价值。7.市场价值定位:致力于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为医疗机构进行服务转型与数字化疫情防控,进而促进患者迅速治愈。

16*

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物流资源协同平台

60892158

平台以价值服务为核心,线下园区服务为基础,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区块链技术架构等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线上线下的联动服务,为物流企业打造全方位的价值服务体系,实现生态共赢。
一、智慧物流服务分为路线规划服务和匹配落地服务
 
     路线规划服务:基于一定的参数数据(出发地、目的地、网点信息、货物信息等,由客户提供或基础服务支持),通过智能算法进行高效的线路优化,为客户提供智能线路规划方案 
     匹配落地服务:根据方案内的具体线路(包含若干分段线路或一条直达线路),在协同匹配平台为客户进行运力匹配服务并产生远期合约,进入现货交易阶段后,合约转化为现场订单,客户可在协同现场平台(或线下方式)完成运输业务合同,同时平台会将电子运单上链,以确保运单的真实性可靠性,并提供后继的价值服务。
二、运营模式
基于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
 线上智慧线路规划服务,智慧车货匹配服务
三、盈利模式
 
智慧线路规划服务创收(技术咨询费等) 
协同货源/运力匹配平台创收(平台服务费等) 
通过智慧规划的各项优质服务,扩大行业内影响力(会员费等)

17*

上海赢达物流有限公司

金赢物流(www.jinjin56.com

4000765877

 1、应用服务领域:互联网工业物流、仓储服务、国内陆路运输、国内水运、国际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服务等。
2
、服务对象:工业企业上下产业链领域内的实体企业货主、物流公司、仓库及金牌车队商家等。
3
、服务内容:货主发布询价找车/找船,物流平台审核询价信息,审核通过后,转化为抢单,物流公司抢单;提供工业行业上下游仓储功能。
4
、运营盈利模式:(1)交易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采集技术建立多线路报价,货主可在金赢物流平台找到对应线路进行下单,车队实行在线实时抢单,盈利来自于收取一定比例服务费;(2)会员制服务:针对用户成为了会员单位,可享受先运输后结算,一对一专人服务体验,盈利来自会员费收入。(3)广告制服务:针对物流车队可在平台首页显示线路服务功能,针对保险公司可平台首页发布保险产品服务功能,针对4s店可在平台首页发布车辆维修服务功能,盈利来自广告费收入。

18*

上海车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行业库存大数据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智能营销电商平台

69190306

平台主要在汽车零部件领域,针对国内售后市场为全国范围内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流通企业提供基于行业库存数据的产业电商服务。平台解决了与不同厂家,不同版本的ERP系统库存数据实时对接问题,把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流通企业的库存数据打通进行实时共享,在此基础上为汽车零部件流通企业提供调货,清库存服务,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下游代理商库存调配优化、生产计划指导、智能营销、品牌宣传招商等服务。主要通过汽车零部件执照企业、流通企业的会员服务费作为主要盈利来源,同时通过积累的行业数据产生的大数据分析报告也能为平台带来收益。平台是在公司8年行业深耕基础上不断试错探索出的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和流通企业的痛点,企业有这方面的刚性服务需求。平台创造性的打破不同ERP软件之间的限制,实现跨系统的库存数据同步共享,通过大数据为行业去库存、优化生产企业产品结构发挥了重要作用。

19*

上海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微谱检测产业互联网平台

31832114

服务领域:材料化学、生物医药、生态环境、化妆品和食品等领域的分析检测测试服务。
服务对象:具有检测需求的生产制造企业。
服务内容:依托微谱自有实验室和其他合作检测机构,构建检测产业互联网平台,共同为平台用户提供分析、检测、测试、药学研究等技术服务。
盈利模式:微谱通过平台提供在线检测咨询等服务向被检测企业收取检测服务费。其他检测机构入驻平台暂不收费,后续随平台应用扩大,可能向入驻检测机构收取软件年费或服务费。
服务优势:微谱从事分析检测行业多年,专业仪器齐全、团队强大、经验丰富,并有专门团队研发创新分析检测方法和手段。平台将检测需求企业用户和服务机构有效链接,解决中小客户检测难题;标准化管理赋能检测行业,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创新点:B2B模式,聚合行业服务能力,构建全领域检测服务库,解决中小客户机构难找、价格高等难点;线上检测平台,线上交易,线下邮寄样品,线上跟踪检测进度,足不出户完成检测需求;建立标准化管理系统,赋能检测服务机构,提升检测行业整体水平。
价值定位:旨在链接检测需求用户与检测机构,推动大量优质第三方机构互联网化,推动中国智造和质造产业升级。

20*

上海赛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小型生产企业质检云

64574077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命线,质检领域信息化建设十分重要。
本平台为中小型生产企业提供质检领域SaaS服务平台,帮助中小型生产企业实现产品检测过程信息化、无纸化、数据化,克服实验室检测普遍存在效率低、易出错、信息流通不畅等缺点;
平台运营盈利模式:提供基于SaaS公有云服务,收取年服务费;提供私有云落地服务、定制服务,收取定制费;云服务带来的增值服务,如数据存储服务、机房建设服务等。
平台运营单位是专业从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服务商,在检测行业信息化建设具有丰富经验。运营单位从2016年起提供实验室业务管理SaaS服务平台,目前已有包括本平台在内三个平台对外提供SaaS服务。
开展创新业务模式,以收取企业年费替代企业以往信息化方面高额投资、昂贵系统维护升级等费用,极大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投资运营成本;企业应用本平台首年直接降低投入成本约20万元;可为平台运营单位服务收入实现30%以上年复合增长率。
本平台提供创新业态服务模式可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既有对信息化强烈需求、但自身财力人力不足矛盾。进一步,本平台实施后积淀的质量数据不仅为工业互联网提供大数据分析可能,也是政府制定产业政策的重要依据。

21*

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BIPO Workio人力资源服务管理标准系统

61392137

BIPO Wokio人力资源管理平台致力于国内外各行业的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服务所涉及的行业有:航运货代业、奢侈品业、金融,IT行业,医药等等,例如:国际航运业排名全球第一的DHL;企业的HR管理人员及所有员工因此受益;
通过行业深耕,自有客户大数据沉淀并分析,自我研发的BIPO
 Workio+BI系统,为客户提供:当地人员入离职管理、考勤管理、薪酬福利计算,个税汇算清缴、员工报销审批、假期申报管理、健康助手等人力资源专业的服务;
纵观公司业务发展,其中通过创业初期在航运物流企业的深耕,2018年,必博已经为航运物行业TOP100中超过40%以上的跨国航运物流企业提供服务,更有目前行业无人可及的海外落地服务能力,使得必博在国内外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行业口碑斐然。
必博独创出一套适合中国企业海外落地服务模式,自主研发“workioAPP的应用,配合服务企业匹配合规及前沿政策的HR管理;更适合中小企业、创业企业,开箱即用,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利器。

22

上海画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I运营官

4008001355

AI运营官”产品致力于将艰深的商业AI专家经验做成SaaS云服务,AI as a service,让所有的企业都可以掌握世界最先进的商业AI技术,让智能运营机器人来弥补AI专家资源稀缺的问题。
这个技术主要应用在电商互联网企业。
 通过AI运营官这样的智能运营机器人系统来自动优化企业运用数据驱动运营的过程,让运营从粗放走向精细化。针对B2C的用户拉新,活跃到转化问题,如何提高用户复购转化率,交叉购买率,新品订单转化率,降低退货率等等,设计行至有效的解决方案。
画龙“AI运营官”产品是世界上首创的用于智能运营的机器人系统。AI运营官SaaS平台既能融合顶级数据运营专家的经验,为运营赋予智能大脑,形成智能决策,又有自动化运营的能力,项目以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为出发点,在不同的用户周期阶段,为不同的营销活动目标,提供最优的人群,策略和内容,从而促进用户活跃度、提高转化率、防止客户流失,提高用户价值,最终实现企业运营效果的大幅持续增长。

23

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钢铁电商

66896729

钢银电商是国内B2B大型钢材现货交易平台,以交易为核心构建了集交易结算服务、供应链服务、仓储加工服务、物流配送服务、数据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服务体系。坚持“平台+服务”战略,从传统撮合向以寄售为核心的交易服务递进,实现交易的扁平化和数据化,再以寄售交易为基础,推出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延伸至仓储、物流、数据等增值服务,打造以“交易+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的双驱动业务生态模式。钢银电商“交易+供应链”双驱动业务模式创新打造了钢铁生产、贸易企业、下游终端用户、仓储企业、物流企业、金融供应链服务机构多方互动、相互监督的生态体系,使钢铁行业发展所依赖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及票据流得到融合、衔接,降低流通成本;并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解决传统贸易痛点,直接串联产业上下游缩短产业链条。构建信用体系实现钢材更为精细化、扁平化交易和流通,提升产业效率,降低社会、信用成本。

24

智阳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灵猴网

23563018

灵猴网是在社保入税的政策下,通过业务众包形式帮助中小企业合法合规的解决用工成本优化问题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服务交易品类涵盖创意设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文案策划、生活服务等多种行业。目前有上千家服务商正在出售服务,为企业、公共机构和个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将创意、智慧、技能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对于买家来说,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放在灵猴网上,通过悬赏模式可以获得多种方案,可以选到最满意的作品;通过速配模式,可以寻找到能力精准匹配的服务商来提供服务。企业机构和个人可以在灵猴网获得低成本、高效益的服务。
对于服务商来说,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企业,都可以在灵猴网上做自己喜欢或擅长的工作,足不出户找到匹配的客户,挣得理想的收入。而且工作环境更加自由,工作时间自己掌控。灵猴网同时也是一个人才成长平台。许多服务商通过在网上做任务,不仅锻炼了专业技能以及客户沟通技巧,同时也加深了对行业市场的了解,积累了源源不断的来自网络平台的客户资源。

25

上海风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SAAS的企业智慧物流服务平台

80370268

平台以SaaS模式,服务于钢铁、煤炭、化工、水泥领域内的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物流企业。通过为平台提供SaaS化的企业物流管理软件、企业物流跟踪平台、物流交易平台等,除了在SaaS基础上的个性化服务之外,主要以年为单位收取软件服务费,对于中小客户,考虑将来不收取软件服务费,仅收取交易服务费。平台以核心企业为切入点,即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出发,为提升核心企业物流管理水平,而优化物流管理全过程,整合各类物流资源,通过核心企业拉通承运商与司机,形成为物流生态的整体服务,使物流各方均可受益,从而用户粘性更强,未来基于平台拓展增值服务的可能性更大。

注:表中序号标注*双推平台企业选择参与本年度双推工程补贴资助申请,未标注*的平台企业不参与本年度双推工程补贴资助申请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