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公共服务

“专精特新”、“专精特新小巨人”

服务简介: 区级“专精特新”、“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联 系 人: 唐老师 联系手机: 13818496493
服务时间: 全年 联系电话: 37565721
电子邮箱: jwqyfw2008@126.com
价格:
免费
奉贤区企业服务官方旗舰店
信 誉:
网 址: http://www.67156715.com
通讯地址: 奉贤区南亭公路1号308室
机构介绍: 上海市奉贤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原名奉贤区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上海市奉贤区经济委员会,是一个面向全区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能包括:协助领导制定企业服务年度计划,积极开展对企业有关政策的推介与宣传;随时了解我区企业的需求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领导传递信息,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提供市场拓展、技术进步、人才培训、对外交流、金融服务、就业推荐等信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和指导企业作好经济发展规划,现代企业管理、行业结构调整;协助企业与有关科室沟通,便利企业项目审批、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等工作;做好企业资料的收集、整理、网络储存,建立和完善与企业工作联络制度等。 2013年,根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沪经信企[2013]299号)的精神,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奉贤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奉贤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始履行服务服务企业的重要任务和关键职责。

服务推荐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进一步发挥中小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生力军和吸纳就业主体的作用,推动奉贤区中小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对经审核认定的“专精特新”、“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给予扶持奖励。

政策依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2013〕264号)、《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申请条件


(一)通用条件:

1、本区工商注册登记,连续经营三年以上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出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的中小企业。

2、符合国家、市、区产业导向的企业,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奉贤区“专精特新”企业专有条件

1、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服务类企业年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上)。上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2%,或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不低于8%,且亩均税收达同行业企业平均值以上,能耗水平在同行业企业平均值以下。

2、专业化:在生产工艺、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具有专业化水平,是产业链中某个环节的骨干型中小企业。其主要特征是产品用途、生产技术和服务的专业性,在本区同行业企业内达到前五名,或在细分市场领域内达到上海前十名,或全国前十五名。

3、精细化:具有有效自主知识产权要素,具备较强创新研发能力,拥有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1项以上(含1项)、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3项以上(含3项),或者近两年以来经过权威机构认定的市级以上专有技术1项以上(含1项),R&D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2%,建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或区(县)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工程研究中心(上述内容符合其中一项即达标)

4、特色化:产品或服务具有独特性、独有性、独家生产的特点。近三年内主持或者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企业采用卓越绩效管理先进的管理方法,中国驰名商标及在有效期内的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名牌产品、上海市名牌明日之星等品牌称号。

5、新颖化:适应消费者(包括生产性消费和生活性消费)行为的改变,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发展特征的产品或服务。

注:凡符合以上通用条件和“专精特新”专有条件(其中专、精、特、新四项条件只要符合一项即可)的中小企业均可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三)奉贤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专有条件

1、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1亿元至4亿元之间,近2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达10%以上,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

2、专业化程度。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能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配套产品,以及专业生产的成套产品。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内、区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到3年及以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本企业营业收入的70%以上,主导产品享有较高知名度,且细分市场占有率在上海前五名,或全国前十名。

3、创新能力。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比较显著的效益,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广价值。近2年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5%,至少获得3项与主要产品相关的发明专利,或10项及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或近2 3 年企业主持或者参与制(修)订至少1项相关业务领域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或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科技成果,具备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具备完成技术创新任务所必备的技术开发仪器设备条件或环境(设立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工程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

4、经营管理。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企业重视并实施长期发展战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核心团队具有较好的专业背景和较强的生产经营能力,有发展成为相关领域国际领先企业的潜力。企业有完整的精细化管理方案,取得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采用先进的企业管理方式,如5S管理、卓越绩效管理、ERP、CRM、SCM等。企业实施系统化品牌培育战略并取得良好绩效,拥有自主品牌,获得有效期内的市级及以上名牌产品或 中国 驰名商标1项以上。企业产品生产执行标准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或是产品通过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认证(国际标准协会行业认证)或取得上海品牌认证。企业已建立规范化的顾客满意度评测机制或产品追溯体系。

(四)奉贤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专有条件

1、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

2、聚焦有限的目标市场,主要从事制造业1-2个特定细分产品市场;若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的,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原则上细分产品参照现行《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的产品分类前8位或行业分类惯例。(如企业近3年研发上市且无法归入《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的产品,视为新产品,也可申报。)

3、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和市场份额,企业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排名为全国前三。

4、生产技术、工艺国内领先,产品质量高,相关关键性

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企业创新能力较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5、企业经营业绩良好,利润水平高于同期一般制造企业的水平。企业重视并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成为相关领域国际领先企业的潜力。

6、长期专注于企业瞄准的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3年或以上。

7、符合工业强基工程等重点方向,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高端产品,以及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的企业,予以优先考虑。

8、实施系统化品牌培育战略并取得良好绩效,公告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工业品牌建设和培育的企业优先考虑。

9、企业近三年无环境违法记录和重大安全事故,企业产品能耗达到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

10、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健全的财务、知识产权、技术标准和质量保证等管理制度。


申报时间

5月份,具体以当年度申报通知为准。

扶持方式和标准

奖励:

1、对首次认定为上海市“专精特新”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对首次认定为奉贤区“专精特新”称号的企业,给予3万元奖励。对复核或再次认定为市“专精特新”的企业,给予3万元奖励;奖励资金由区财政拨付。

2、对认定为奉贤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的,给予20万的奖励。奖励资金由区财政拨付。

3、对认定为奉贤区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的,给予30万的奖励。奖励资金由区财政拨付。

4、对获得国家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50万的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由区财政拨付。

5、对获得国家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给予100万一次性奖励;对单项冠军产品,每项产品给予30万的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由区财政拨付。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