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专业服务

《金融信息数据分析》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服务简介: 【金融信息数据分析】是金融信息行业首个自主开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项目,由上海金融信息职业技能鉴定所牵头,汇聚30余位院校、行业专家共同研究设立,并通过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项目验收。
联 系 人: 陆珂玮 联系手机: 13764285207
服务时间: 工作日9:00-17:00 联系电话: 021-61859878
电子邮箱: lkw@sfia.org.cn
价格:
面议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fia.org.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龙华东路647号电科滨江中心608室
机构介绍: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SFIA)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以金融信息命名的行业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是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协会下设金融信息法律专业委员会、不良资产信息应用专业委员会、票据信息专业委员会三个分支机构,并组织建立了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和上海金融信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者联盟。会员单位主要分为金融信息服务和金融信息科技两大类型,包括金融咨询、第三方支付、第三方征信、网络借贷、资产管理、金融科技、软件开发等多种业态,并同时吸收学术界、法律界、研究机构等单位参加。

服务推荐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和推荐下,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于2018年2月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成为“企业内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实施单位”,并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牌成立“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所”。


考核能力:运用数据库软件和大数据编程语言,对金融信息业务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出具分析报告或结论,为金融信息企业产品运营和风险控制决策提供支持的能力。

 

考核对象:金融或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内从事产品运营、风险控制等岗位需要运用数据分析能力的人员。

 

考核比重:金融信息数据处理35%;金融信息产品运营分析35%;金融信息风险预测分析30%

 

考核方式:1个理论考试(判断题、单选题),3个操作技能考核,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总成绩达60分以上者为合格。

 

鉴定证书:学员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后需由培训机构统一报考,经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并授权上海金融信息职业技能鉴定所安排考核。通过考核后,发放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该证书全国统一编号、具有防伪标志,由国家人社部统一印制,盖有发证机构钢印、全国通用、长期有效。


课程设置:由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委托培训机构开班授课,根据考核规范帮助学员梳理相关知识点和实训强化能力,课程周期80课时(一般情况下安排周末学习,企业集体报名另询)。

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和推荐下,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于2018年2月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成为“企业内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实施单位”,并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牌成立“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所”。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