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专业服务

知识产权

服务简介: 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作为我国最早开展专利服务的机构之一,经过长期的理论积淀与实践锤炼, 建立了完善的专利情报理论体系、国内一流的专业服务团队、多层次的专利咨询业务体系。
联 系 人: kjcx@libnet.sh.cn 联系手机: 02164332247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08:30-17:00 联系电话: 021-64332247
电子邮箱: kjcx@libnet.sh.cn
价格:
面议
要文献找上图
信 誉:
网 址: http://z.library.sh.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淮海中路1555号
机构介绍: 上海图书馆成立于1952年,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1995年上海图书馆与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合并,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公共图书馆和行业情报中心。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是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文旅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上海市分中心、上海市古籍保护中心、上海市中心图书馆总馆、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前沿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中心。现藏中外文献5600余万册(件),其中古籍善本、碑帖尺牍、名人手稿、家谱方志、西文珍本、唱片乐谱、近代报刊及专利标准尤具特色。现有馆舍建筑面积总计12.7万平方米。

服务推荐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作为我国最早开展专利服务的机构之一,经过长期的理论积淀与实践锤炼, 建立了完善的专利情报理论体系、国内一流的专业服务团队、多层次的专利咨询业务体系。我们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内容主要包括:

1.专利查新

是指评价技术方案“可专利性”即新颖性、创造性的一种信息咨询服务。适用于立项方案/研发成果可专利性评价、专利申请授权前景评价、专利权稳定性评价等场景。

2.专利侵权分析

是指主动对待实施的产品(或技术)提供专利调查分析,目的是判断待实施的产品(或技术)方案是否落入他人专利保护范围,确定专利侵权风险,及时采取规避措施。

3.专利无效

是指被别人指控侵权时进行的专利检索,目的是要找出对受到侵害的专利提无效诉讼的文献依据。用于任何机构或个人抗辩专利侵权诉讼时使用。

4.技术秘密查证

查证技术秘点是否被文献公开,评价技术秘点是否属于公知技术的一种信息咨询服务。适用于商业秘密诉讼。

5.专利地图分析

通过对某一技术领域的专利信息搜集、加工与分析,以可视化图表方式,全面揭示该领域的全球发展现状与趋势、 技术重点与热点、技术发展路线、区域竞争格局、竞争对手等的一种信息咨询服务。适用于制定研发战略、专利战略、经营战略、选择创新方向、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科学决策。

6.知识产权分析评议

围绕技术创新和市场经营中面临的有关实际问题,对相关领域的知识产权及其相关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明晰创新方向、热点和路径、知识产权布局和竞争格局等, 为防控侵权风险、获取创新启示、评估专利价值,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主要适用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徐汇区知识产权局、闵行区知识产权局等每年为企业、研究院所等开展的知识产权评议项目资助申报。

收费标准

专利查新:3000/独权

专利侵权:国内5000/项侵权点;国外每个国家8000/项侵权点

专利无效:8000/独权;外观设计专利无效:8000元起

技术秘密:5000元起/项密点

专利地图分析:根据具体研究内容定价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根据具体研究内容定价

工作周期

专利查新、专利侵权、专利无效、技术秘密的工作周期自项目启动起1个月。提供10个工作日等加急服务,加急费另计。

专利地图分析、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工作周期根据具体研究内容而定。

联系方式

电话:021-64332247

邮件:kjcx@libnet.sh.cn

地址:上海市永福路2653号楼4

联系人:叶旻、殷媛媛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