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专业服务

专精特新

服务简介: 为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本市“专精特新”企业推荐申报(复核)工作。
联 系 人: 中申咨询 韩老师 联系手机: 17349775380
服务时间: 48小时 联系电话: 400-8555-951
电子邮箱: yunying@sh-zszx.com
价格:
面议
    已下架
上海汇禾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服务
信 誉:
网 址: http://www.zssy8.com/
通讯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明谷科技园3号楼203-208室
机构介绍: 中申咨询旗下有上海汇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汇齐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其中上海汇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为科技型企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提供完善的高新认定、双软评估、政府资金扶持项目申报和验收、加计扣除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为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和认定中出现的各种财务体系不完善、税务核算不合规、制度不健全等疑难杂症提供全方位的财税规划服务和方案。截止2019年9月,已帮助 500多家企业成功的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率保持在97%以上,其中多家是上市公司,帮助了新域系统集成、尤安建筑设计、流利说、通用神华、均瑶、赛孚燃料检测、中基国威等多家企业累计节税上亿元,科技小巨人等项目成功立项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它科技项目申报,各类知识产权累计申报上千件,得到了合作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与证券、银行、风投、园区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更高层次的咨询服务。 2018年上海汇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被选定为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理事单位,同时入驻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为众多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政策咨询服务,还被认定为“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质量服务诚信单位”、“重质量守信用单位”,拥有“3A企业信用等级证书”、“3A企业资信等级证书”等, 2019年旗下成立上海汇齐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负责知识产权业务,并在同年获得专利代理资质。 2020年获得代理记账资质。

服务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2021年7月12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了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的通知。

今天,中申咨询给大家带来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申报解读,从申报条件、各区补贴金额、申报时间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让企业对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的申报一目了然!

咨询

什么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为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本市“专精特新”企业推荐申报(复核)工作。


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基本条件

1.在本市进行工商注册登记、连续经营三年以上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万元

3.近2年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

4.符合本市城市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政策,优先支持“3+6”重点产业体系。


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条件

1.专业化。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达70%以上,在行业细分市场领域内处于全市前三位或全国前十位;近2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达到5%以上

2.精细化。拥有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1项以上(含1项)或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3项以上(含3项),自建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联合建立研发机构,设立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工程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

3.特色化。近2年内主持或者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企业拥有自主品牌,或获得区级(含)以上质量奖、质量标杆企业等。

4.新颖化。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发展特征,具有一定规模的估值和融资吸引力,近2年内新增股权融资额(实缴)累计超过2000万元。


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时间

“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全年开放,分批审核发布。

2021年申报系统将于7月19日开放。

各区分别于2021年8月16日10月15日前完成集中审批。


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补贴金额

对于首次认定区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市各区根据政策不同有一定金额的直接奖励,部分区县对于复审企业也有一定的奖励,具体如下:

  • 闵行区:首次被评为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给予一次性资助5万元,首次被评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给予一次性资助20万元,过复评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再给予一次性资助5万元,如区级“专精特新”升级为市级“专精特新”的企业给予差额奖励,新迁入的企业视作首次评定。

  • 松江区:对认定的区级、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20万元补贴。

  • 奉贤区:对首次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奉贤区“专精特新”称号的企业,给予3万元奖励;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发生的银行贷款,按照央行同期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不高于20%比例的利息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 嘉定区:对新认定的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奖励10万元

  • 宝山区:对首次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 金山区:对新认定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 虹口区:对首次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授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通过复评的“专、精、特、新”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 杨浦区: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杨浦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3万元的资助。杨浦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被认定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且在市级认定文件有效期内的,由区财政局一次性给予2万元的资助。

  • 青浦区:对首次被认定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资助;经复核或再次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给予1万元资助。

如未提及您企业所在区域,可直接点击右侧在线咨询快速咨询相关咨询。


所谓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此前,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就备受重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7月,17部门印发的《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明确完善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机制。1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通知》表示,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3月1日,上海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上市辅导、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知识产权应用、上云用云及工业设计等服务。相信在中央的指导下,各级政府对于“专精特新”企业的的支持将会越来越大!


中申咨询多年来专注于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咨询指导和代理申报服务,有需要申请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欢迎随时联系我们中申咨询!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