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专业服务

旅游行业法律咨询

服务简介: 提供旅游行业法律咨询服务
联 系 人: 万老师 联系手机: 18601639367
服务时间: 工作日9:00-16:30 联系电话: 53098255
电子邮箱: 2534176263@qq.com
价格:
免费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htour.org
通讯地址: 黄浦区金陵东路2号21楼
机构介绍: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英文译名:Shanghai Tourism Trade Association缩写为:STTA。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成立于1990年3月,原名上海市旅游协会,2000年1月进行重组,原上海饭店业协会、上海国际旅行社协会、上海国内旅行社协会、上海旅游教育协会均归属上海市旅游协会,成为其不具法人资格的分会。2004年3月,根据沪府办发[2002]1号文件精神,更名为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2014年被评为上海市AAAAA级社会团体。 下辖饭店业分会、旅行社分会、旅游教育分会、旅游景点分会、水上旅游分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在线旅游分会,现有会员800余家。 本会的宗旨:为会员提供服务,代表和维护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诚信建设,保障行业公平竞争,沟通会员与政府、社会的联系,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上海旅游业的发展和繁荣。 本会的任务: (一)宣传、贯彻国家关于旅游行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促进上海旅游业的发展; (二)根据会员需要组织行业人才、技术、管理、法规等培训,开展信息交流,提供法律、政策、技术、管理、市场等咨询服务,举办会展招商以及产品推介等活动; (三)制订本行业行规、行约,建立行业自律机制,推动行业诚信建设,维护行业公平竞争和良好的市场环境; (四)参与制订修订并组织实施本市旅游行业相关技术标准、质量标准、服务规范和职业道德准则,参与行业资质认证; (五)协调会员与会员,会员与行业内非会员,会员与其他行业经营者、消费者及社会组织的有关经营关系,代表本行业参与行业性集体谈判; (六)参与政府有关本行业改革、发展及旅游市场发展态势的课题调研和成果推广活动,参与政府举办的有关听证会以及与本行业利益相关的决策论证,向有关部门提出有关发展旅游业政策的意见和立法的建议; (七)根据法律、法规授权或受行业主管部门委托,开展行业统计、行业调查、行业检查和评比、发布行业信息、公信证明、价格协调以及本行业市场准入的规范和管理工作; (八)组织会员开展国内外旅游业务交流和合作; (九)搜集、发布国内外旅游行业信息,依照有关规定创办刊物、网站,编制行业信息资料; (十)承办行业主管部门委托和转移的工作,接受政府购买服务。 本会的业务范围:行业培训,资质认证,业务咨询,信息服务,质量评估,行业评比,会展招商,旅游推介,国内外合作与交流。

服务推荐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协会定期组织行业内的专家、律师、学者、召开公益法律知识讲座,协会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律师每周四帮助旅游企业解疑答惑,深入掌握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协会法律事务服务中心编著了《旅行社规范经营解读》,免费赠送给上海市旅游企业。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