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信誉:
关注店铺  |   在线咨询
卖家介绍 服务产品 卖家资质 往期回顾
卖家详情

英文译名:Shanghai Indoor Contamination Control Industry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SICCA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筹备于2002年5月,成立于2006年8月22日,属市级行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435家。是从事洁净和净化的研发、生产、销售、检测、咨询、洁净工程、污染治理服务及其他相关的企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上级主管单位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协会宗旨是:规范行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的业务范围是:行业调研、会员服务和协调、中介咨询、技术培训、编辑出版、国内外信息技术交流、行业评比、产品推介、资质审核、会展招商等。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在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优势和作为中介组织的作用,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以服务行业、行业自律、行业协调为基本职能,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高行业协会整体素质,维护社会道德风尚,推动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发展,加强室内环境污染的防治,保护和改善室内环境,为造福人类做出贡献。

协会设办公室、会员服务部、教育培训部、专家和标准化委员会。

办公室主要负责会员会籍管理、会员手续办理、优秀会员单位评选;行业诚信评比工作;负责行业产业统计、调研、会员调研;负责绿报、杂志编辑、网站维护;草拟协会工作报告、文书处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行政管理、行政事务、社团登记年检以及有关事项的接待处理;受理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会员服务部负责会员招募、会费收缴、新老会员日常联络;负责会员信息交流、市场调研、会展服务、健康型产品和创新型产品行业推荐、优秀企业推荐、质量评优、室内环境评价、合作交流、技术交流行业自律,组织学习考察和交流活动。

教育培训部负责专业教育职业开发、教材编写、培训招生、教务管理,按时完成教学计划。负责会员企业职称评定、企业服务资质认定,协助上海市建委做好洁净施工资质认定等工作、协助各部门工作。

专家和标准化委员会负责协会的专家评审、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制定质量规范、服务标准、产品标准、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本协会拥有内部刊物《绿报》、《电子快讯》、《室内环境净化微博》、《室内环境净化微信》。

协会受各委办局委托,承担了下列主要工作:

1、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企业服务资质

——协会颁发的上海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企业服务能力等级资质

2、上海市室内环境治理员培训

——上海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证书(初级、中级、高级)

3、上海市空气净化工程设计、施工、安装专业承包企业能力评定

——招投标企业具有空气净化工程专业承包能力的证明

4、上海市空气净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

——上海市建交委委托颁发的上海市空气净化工程施工地方资质

5、上海市室内环境治理社会团体(联盟)标准 委员会

——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联盟标准试点协会,起草及参与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帮助企业制修订企业标准。

6、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由上海市科委批准建立的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按照政府相关财政配套政策,帮助会员单位建立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7、主办中国国际室内环境空气净化展览会

——经上海市商委注册批准主办的室内空气环境专业展览会

8、上海市室内环境产品质量鉴定委员会

——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 负责各法院的室内空气产品法律纠纷的鉴定。

会长:马骏    秘书长:王芳

地址:江场三路238号市北半岛国际中心615室

邮编:200436 

电话:66316517   传真:66316517*805

网址:www.jhxh.org.cn    

E-mail:jinghuaxiehui@jhxh.org.cn

服务 更多
  • 专业服务
    工业洁净师培训的通知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室内环境空气治理培训通知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P2、P3实验室设计与建设系列培训通知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室内空气品质评价专员培训通知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净气型排风柜》团体标准参编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静安区
活动 更多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