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信誉:
关注店铺  |   在线咨询
卖家介绍 服务产品 卖家资质 往期回顾
卖家详情
 

一、精准孵化,专业化园区建设卓有成效

 

育成中心园区建设以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为方向,重点打造生物医疗产业园升级版,探索智成文创园市场化运营机制,提升园区专业服务品质和能力。18年扩展新园区2个,新增孵化场地12000平方米,主要作为人工智能和生物医疗企业的加速器,聚焦大健康及智能制造产业,以期在3年内形成规模化细分领域的产业集群和资本高地。目前已建成6个专业化科技项目孵化园区,总计孵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共计入住企业(项目)逾300家,其中,2018年引进培育项目61家。

2018年育成生物科技园在原有的分子、病毒包装、细胞培养、代谢组学等四个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新增了基因分析平台、试剂耗材采购平台,纳入上海市“5+X”健康服务产业地图。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和地方医疗机构合作,开展科研和专利转化,聚焦三大功能建设:以转化医学为核心的生物技术科研外包服务,以医疗报证及生产服务为主的医疗器械代加工平台,以及从细胞培养的核心原料胎牛血清的进口加工、干细胞的分化、基因剪切技术、基因分型质谱、PDX动物模型等伴随诊断技术到第三方临床检验平台的全产业链精准医疗制造服务区。

为响应上海市委长三角一体化规划,育成中心协助工业区探索与周边兄弟政府部门合作,成立专业孵化器公司或者产业研究中心,从事高科技项目的孵化。目前已和昆山有关部门建立合作关系,进行人工智能孵化器的托管。在谈的项目还有与泰州产业园区的合作和江西进贤县医疗器械园区的飞地孵化器合作等。

育成中心通过孵化园区建设,围绕“科研+产业+资本”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为企业提供科研支撑、投融资、创新创业辅导、园区综合管理等一站式服务。今年培育嘉定区创新创业高层次紧缺人才4人;上海纽思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埃德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上海市创新资金资助。

二、协同创新,服务产学研用

1、以科技创新联盟为抓手,建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育成中心18年运营嘉定区汽车设计研发产学研创新联盟、医疗器械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以国家战略产业和区域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合作创新相结合,围绕优化产业技术创新链,实现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技术层面的有效结合,促进产业发展。联盟活动聚集了100多家企事业会员单位,18年举办11次技术研讨和对接活动,推动了企业关键技术的突破。

2、开展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企业行活动。育成中心在对企业经营状况排摸的基础上,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技术辅导和创业指导。18年共组织对接活动10次。帮助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和应用试点;通过专家为其提供产业咨询和培训,协助企业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

三、举办“2018创业中国”大赛,建设国际化众创空间

 2018年创业中国,重点聚焦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区的顶尖创新科技,共开设包括新加坡、悉尼、波士顿、纽约、休斯敦、滑铁卢、上海在内的七大海内外城市站点,累计项目报名数量116个,共40个项目入围复赛,12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项目覆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

“创业中国”大赛是全国首个侧重“硬科技”领域的年度国际创业赛事活动,也是上海市扶持的鼓励海外人才来华创业的活动。创业中国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参赛项目上千个,行业涉及新材料、生物医疗、先进制造、光机电、现代服务等领域, 50%以上参赛选手具有博士学历。依托长三角地区的产业优势、中科院的技术支撑、上海嘉定的政策支持,创业中国已完成在全球4大洲近20个城市国际合作网络的布局,通过科技、人才和资本的结合,在帮助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同时,也为上海嘉定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贡献力量,为上海市科创事业的发展注入活力。育成中心通过大赛及其项目引进培育活动,将育成中心打造成上海的创业高地和国际化众创空间。

四、强化和提升能力,打造科技服务平台

18年育成中心着重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建设。

1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了上海市科委验收。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组织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对接服务。通过对嘉定区行业企业的调研,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同时,整合院士、专家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平台资源,举办对接活动。并且在上海国际工业品博览会、长三角科交会进行新技术发布和项目路演活动。

举办科技论坛,探讨企业在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难点及技术瓶颈。今年举办了生物科技论坛、汽车设计论坛、新材料产业论坛,从多方面、多视角为企业出谋划策,助力企业研发创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

2、推进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

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根据园区自身特点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知识产权部门的培训;学习成功示范单位的经验;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效地支持和保障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工作开展。

加大知识产权培训力度。建立日常化、制度化的知识产权培训长效机制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专业队伍建设。分层次、分阶段对员工、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知识产权普及与提高培训加强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培训及提高培训。对直接从事技术创新活动的技术人员及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普及培训率应达到100%并做到在园区普及并组织多样化的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服务 更多
  • 专业服务
    企业孵化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嘉定区区
  • 专业服务
    嘉定区企业免费注册服务 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嘉定区区
  • 专业服务
    创业孵化场地 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嘉定区区
  • 专业服务
    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咨询 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嘉定区区
  • 专业服务
    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嘉定区区
活动 更多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