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信誉:
关注店铺  |   在线咨询
卖家介绍 服务产品 卖家资质 往期回顾
卖家详情

1.特色优势

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上海海洋大学牵头打造的海洋特色的科技园区,在过去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紧紧依托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的科技优势,联合大学及国家级科研院所,搭建园区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技术支撑,已初步形成了“高校、研究院所和科技园”三位一体的技术转移体系;扎根临港,发挥临港大学城高校科创资源,协同临港科技创业中心等一批专业服务机构,初步建立围绕以海洋大学为主体的众创空间、创业苗圃等双创服务平台。依托上海水产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助力海洋特色创新型产业,初步形成了海洋工程、水产、环境、食品等领域高科技企业的集群效应。截止目前,园区累计注册企业超过800家,其中水产、海洋和食品类相关科技型企业占30%以上,先后培育出了水生环境、峻鼎渔业、识加电子等一批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5家,孵化出见寻文化、灵谷生物、澳浔科技等师生创业企业300余家,一批学校优质科技成果通过园区实现转化和产业化。

2.重大成就

园区突出海洋、水产和食品专业特色,推进创新创业及科技企业孵化工作,先后被评为科技部国家级“星创天地”、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先后承担众创空间“三化”培育引导项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项目。

园区通过与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协同和联动,以学校一流水产学科为切入点,海洋、食品、工程、信息学科为支撑,利用大学科技园市场化运作,发挥自身体制机制优势,推动一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先后成功完成水产新品种科技成果转化全国首单,打造互联网+水产概念,成功转化中华绒螯蟹“江海21”品种品牌使用等相关权益,合同金额达1500万元,2016-2018年累计转化农业科技成果18项,合同金额达到2900余万元。同时,参与承担市科委技术转移服务示范机构、市教委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等项目。

3.服务国家战略

园区对接乡村振兴战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海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利用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将科技人才优势与地方特色产业相结合,与地方共建技术平台和产学研示范基地,面向产业需求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转化,为提升地方产业竞争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区域经济提供支撑。通过举办全国蟹文化节、全国稻渔综合种养比赛等特色活动,建立了辐射全国的产学研合作网络,为全国农业企业搭建市场服务平台。结合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江苏南通特色休闲水产园区、浙江舟山远洋渔业园区等一批特色园区建设。服务上海乡村振兴战略,在水产生态养殖、水环境生态修复等领域,带领园区特色企业,在崇明、宝山、青浦等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服务 更多
  • 专业服务
    企业注册登记代理 上海海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杨浦区
  • 专业服务
    税收优惠政策咨询 上海海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杨浦区
  • 专业服务
    科技政策咨询 上海海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杨浦区
  • 专业服务
    人社政策咨询服务 上海海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杨浦区
  • 专业服务
    经信委政策咨询 上海海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杨浦区
活动 更多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