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湾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信誉:
关注店铺  |   在线咨询
卖家介绍 服务产品 卖家资质 往期回顾
卖家详情

一、机构概况

上海湾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是一家致力于提升企业自身价值的高端咨询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以知识产权服务为轴心、从企业创新研发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全系列整体配套服务。对于企业如何提升自身价值,上海湾谷拥有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科技情报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协助企业研发及最终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并最终实现产业化;金融对接服务,为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注入资金;科技服务,导入科技扶持政策实现企业产业化过程中的税收减负;法律服务,为技术转移的顺利推进和维护企业知识产权成果保驾护航。

“自有人才+外援支持是上海湾谷构建专业服务团队的模式。上海湾谷目前拥有26名员工,其中3名律师,9名专利代理人以及6名高级工程师,6名拥有专利信息分析专业人员,2名技术转移经纪人,整个团队80%以上硕士学历水平。团队中,有自中国专利法实施以来就从事专利代理工作的第一批有丰富经验的专利代理人,也有毕业于知名院校的年轻代理人,3名律师均是拥有双证的专业人才;6名专利信息分析专业人员先后获得了专利地图与专利分析高级研修班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方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技术转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证书;2名技术转移经纪人均通过了技术转移人才TOP+”培训班考核,取得了技术经理人证书及聘书。

外援方面,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教授、各高校图书馆情报机构等国内顶尖科技情报领域的专家组成顾问团,定期对内部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充分保证了团队在发展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性。

上海湾谷原本也是一家传统的专利代理机构,主要业务是专利、商标、版权的代理业务。2015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让我们意识到在这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知识产权服务行业也躲避不了这波浪潮,求新求变必然是大势所趋,由此我们也开始积极探索转型方向,也开始逐渐开拓和接纳新的科技服务业务。

在不断的摸索和实践中,我们逐渐发现科技成果转化是很好的转型方向,一是国家层面都在积极制定各种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通过实践我们也发现科技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对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是很大的,只是有待挖掘和激发;三是我们长期积累的知识产权服务手段以及服务经验对于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是很有优势的。

最终我们经过综合分析后,将自身的转型方向定位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并以此为目标在不断努力前行中,任重而道远。

 

二、行业中的地位与竞争优势


2016年,上海湾谷成为上海市科委首批“创新券”指定服务机构,已成功为数十家企业提供专利分析及战略规划服务,并获得了一致好评,在服务过程中,促成了五项科技成果转化案例。

2016年,上海湾谷成为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的理事单位,同年,我所董仲文董事长出任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的副理事长,通过理事单位相互交流学习,使得我所在情报领域的业务水平增长迅速。

2016年,上海湾谷成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闵行分中心的执行机构,这是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对于我所在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上的肯定。

2017年,上海湾谷成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闵行分中心的执行机构,我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面向闵行地区企业产业转型和技术创新需求,为其提供产业和技术发展战略咨询服务、技术情报分析和知识产权评议服务。

2017年,上海湾谷承担了市科委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负责组建“知识产权深度服务联盟”,目前已募集的理事单位有: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中心、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和同济大学。我所担任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和执行机构,对外承接企业或科研院所的科技需求,利用我所自身的专业知识以及联盟的优势资源,深入剖析企业或科研院所的核心需求,再对症下药,集中联盟优势资源迅速组成高业务水准的专业团队,积极为企业或科研院所出谋划策,提供有价值的科技情报信息。

2018年,上海湾谷成为首批与闵行区人民政府签订服务协议的技术转移中介机构,助力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建设。

2018年,上海湾谷成为上海市知识产权深度服务联盟的第一届召集单位,任期两年,联盟至今已经召集了20多家服务机构,联盟服务的企业已经达到了数十家,成功促成了11项产学研合作,促成产学研合作的成功率极高。

2019年,上海湾谷入选“2019胡润上海技术转移机构新锐Top 10”榜单。

2019年,上海湾谷的“企业技术转移决策的情报服务研究”获2019年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成果二等奖。

2019年,上海湾谷承接并完成了国家科技部的“技术转移人才研究”课题项目。


三、服务内容



四、特色服务一一知识产权深度服务主要服务内容


五、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江场西路299弄中铁中环时代广场5号楼511

邮编:200436

电话: 86-21-60768628

传真: 86-21-6076860824

事务所邮箱:wangu@ wanguip.cn

联系人:李逸石

联系人电话:13641604216

        联系人邮箱:leeys@wanguip.cn



服务 更多
  • 专业服务
    专利代理服务 上海湾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青浦区
  • 专业服务
    商标注册 上海湾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青浦区
  • 专业服务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申请服务 上海湾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青浦区
  • 专业服务
    涉外专利申请代理服务 上海湾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青浦区
  • 专业服务
    “云动惠”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 上海湾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青浦区
活动 更多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