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信誉:
关注店铺  |   在线咨询
卖家介绍 服务产品 卖家资质 往期回顾
卖家详情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坚持依规履职,架桥搭台,努力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的服务宗旨。其主要职能是:

1、按照国家所确定法定职责,认真履行企业组织代表的职能,代表雇主参加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和上海市工商联合会)委员会的工作,反映和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诉求及权益,提出每年度本市最低工资及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的意见。

2、按照中央精神,会同上海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的工作,参与本市有关劳动关系方面的地方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研究和制定,指导全市各区企业联合会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助推和促进本市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3、每年开展上海市制造业、服务业的百强企业、上海市制造业、服务业的百强民企的排序、发布、宣传等活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不断扩大上海企业创新发展的知名度。

4、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的要求,推荐全国优秀企业家候选人,宣传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弘扬企业家精神。同时,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企业、企业家诚信守法,行为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5、积极架设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和平台,开展企业和企业家之间跨国界、跨地区、跨行业的经济技术的学习考察与合作交流,尽最大努力为本市企业,尤其是非公中小民企开拓国内外市场搭建互动平台。

6、结合国家宏观政治和经济形势,适时举办有针对性的高层次、高质量的专题讲座及报告会,并为企业和企业家解读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和政策,以提高理解力和执行力,助推企业不断有序健康的创新发展。

7、依法依规,开展相关技能培训、资格考试等工作。同时,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法律和技术援助,做好文化娱乐和保健养生等服务。

8、编辑出版《上海企业》、《上海企业家》杂志和《企联信息》刊物,持续推进上海市企业联合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信息交流和宣传报道服务。

服务 更多
  • 专业服务
    《上海企业家》杂志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上海企业》杂志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开展各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开展征询企业复工复产所遇问题和建议的活动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静安区
  • 专业服务
    为各类企业提供涉疫相关法律服务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静安区
活动 更多
  • 专业活动
    关于推荐“2024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
    静安区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