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企培育” 专区

“数智纾困 益企创新”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云上开启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7-05

627日是国际中小微企业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工信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专项行动要求,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会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益企服”平台,瞄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提供一揽子“数智”类服务措施,开展“数智纾困 益企创新----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中国区总裁黄海清出席启动仪式。

 

单主任致辞

图片.png 

单立坡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工信部中小企业促进中心将按照 “一起益企”服务中小企业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经信委的工作协同,在政策宣贯、中小企业志愿服务、数字化转型及诊断、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优化等领域,为上海中小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他表示,有上海长期积累并不断发展优化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上海的中小企业一定能渡过暂时困境,取得更大成绩。

 

戎主任致辞

图片.png 

戎之勤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数智纾困益企创新”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力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赋能中小企业加快恢复与重振的具体举措。本次专项行动,阿里集团投入生态体系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企业带动作用,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纾困发展。就更好发挥各方合力,服务上海中小微企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市服务体系要持续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围绕纾困赋能,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用更暖心的服务陪伴企业发展。二是政商各方要集聚服务资源,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与市场调适双向稳企的作用,助力重振上海经济再上新高地。三是希望阿里集团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有效实现数智纾困、益企创新的惠企目标,切实帮助企业抓紧时间窗口,提升企业创新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阿里集团黄海清副总裁对专项行动内容做了介绍,表示阿里云将积极推动知识、经验共享,为中小企业输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一同走好数字化转型之路同时,进一步深化与上海相关政府部门合作,联合搭建上海专精特新专属服务平台、开展10场系列活动、打造50个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同时为5000家专精特新及重点双创企业提供专属数字化服务包,贯穿企业数字化、技术诊断、融资对接、产业链协同、人才培育、品牌营销各大类别,大大助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用实际行动为上海经济恢复提振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阿里集团黄海清副总裁云见证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阿里集团共推数智纾困益企创新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云签约仪式,并共同发起云启动,上海中小企业即日起可登录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了解享受相关服务。


云启动与签约仪式

 图片.png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军对《疫情之下内外双循环的经济形势分析及政策》开展了解读,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对《上海近期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介绍,阿里云智能华东解决方案总经理张靓分享了“云上创新产业数智”主题演讲。本次发布活动通过企业服务云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直播

 

为全力支持我市中小企业恢复重振,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继阿里、华为、京东、用友等企业之后,后续还将携手腾讯、百度等行业头部企业,继续发布系列助企纾困专项行动。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