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把潜心学扎实做引向深入 市经信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
  • 发布日期:2021-05-07 09:35:18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4月28日至30日,市经信机关(直属单位)党建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同学员一起讨论交流。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和培训中,传达学习了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对经信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通报了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组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史的重要论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红色起点,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与上海”主题教育,瞻仰了龙华烈士陵园,还聆听了防范党风廉政风险的辅导讲座。


感悟思想伟力  致敬英雄先辈


学员一致认为,这三天是锤炼初心的三天,这三天是淬炼信念的三天,这三天是感悟伟力的三天。


培训班学员、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运行处党支部书记葛东波说,“从授课中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最为波澜壮阔的历史。三天的课程让我们再一次走入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历史深处,更加走近唤取工农千百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毛泽东、周恩来等历史伟人,瞻仰龙华烈士陵园,更加走近战斗在龙潭虎穴的广大华行卢绪章、‘留得豪情作楚囚'的恽代英等先进共产党人。这些英雄先辈的事迹,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让我们思想震撼、心灵震撼、精神震撼,深深感到党的百年历史是是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奋斗和无私写就的历史,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学史增强信心 学史激发担当


培训班学员、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中小企业办党支部书记吴志琦说,“通过培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伟大历史的内涵要义,增强了我们对党的认同和信心,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豪感和自觉性。作为经信人,要有工作激情,工作的要求可以变,工作的平台可以变,工作的格局可以变,但奋斗的雄心不会变,经信人的精气神不会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会变。我们经信人应当立足产业,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把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培训班学员、综合规划处党支部副书记郑理莹说,“通过这次学习深切感到,作为新时代的经信机关干部,格局要高,以大历史观读史爱党、知史爱国;政治要强,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能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本领要硬,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经信人;情怀要深,坚守精神追求,砥砺前行奋进,努力交出产业高质量发展答卷。”


学员们围绕学习主题,认真聆听、专心记录、研思细悟,在分组讨论中畅所欲言、在交流分享中畅谈感悟,在史海拾贝中厚植爱党情怀抒发强党之志。


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产业发展力创奇迹


沈军深情寄语党支部书记:“要提高站位,建设政治和信念过硬的模范机关;固本强基,建设组织和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比学赶超,建设业绩和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要带头学党史、带头办实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抓好潜心学,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党的光辉历史;要推动扎实做,进一步把学习教育任务安排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决好难事;要力求出实效,进一步兴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的热潮。”她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扛起责任当担、做合格有为的支部书记,知责尽责展作为、全面从严筑堡垒、守正创新增活力。


吴金城同学员分享了学习党史的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持续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六化六打造”发展导向,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兴动能;要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聚焦经济、生活和治理三大重点领域,加快提升运用数字化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增强学习能力、对话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优化新市场思维、新经济思维、新管理思维、互联网思维,要发扬好红船精神、龙华烈士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进一步展现经信机关新气象、创造产业和信息化新奇迹。


市经信机关和直属单位50多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和培训。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