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加强企业服务统筹,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专题会暨市区中小企业工作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
  • 发布日期:2021-07-15 15:53:46

7月1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召开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专题会暨市区中小企业工作会议,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戎之勤充分肯定各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做好全市企业服务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夯实服务工作机制建设,强化服务功能;二是要创新企业培育,优化培育结构,丰富培育手段,突出政策服务,增强企业服务显示度;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同、市区联动,形成全市企业服务合力,共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会上,中小企业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司法局、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分别围绕法治环境建设、普惠金融发展等作了主题发言。会议对二季度市优秀企业服务专员进行了表彰,闵行区优秀专员代表交流了企业服务经验。


上半年,本市中小企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1-5月,全市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99.64亿元,同比增长61.8%。中小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553.04亿元,同比增长30.6%,高于全市水平5.6个百分点;营业成本6892.33亿元,同比增长30.5%;营业收入利润率7.8%,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中成本同比减少0.04元,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同比减少0.49元,盈利水平持续回升。


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等12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经济信息化委中小企业办(重点企业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