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天道酬勤,诚信为本” 造综合布线一流中国民族品牌 ——记上海天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9-24 16:27:08

“天道酬勤,诚信为本”。这是上海天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条,这 家成立于 2002 年的民营企业,专注于智能建筑综合布线、微模块数据中心、光 器件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与服务。经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公司正飞速发展,打 造成为国内综合布线行业的“领头羊”。


参与抗疫,保障雷神山高效通信


2020 年,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疫情形势严峻,集结智能建筑行 业力量为医院建设保驾护航,天诚通信积极行动起来。 当时,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时间短,工程紧,因此选择采用了模 块化建筑的形式。这种模块化建筑具有标准化程度高、集成性高等优点,可以极大地压缩整个建造周期。天诚通信密切关注疫情的情况,并收到了雷神山建设方中建三局指挥部紧 急指令,需一批综合布线产品运往雷神山医院项目部。 公司上下马上行动起来,很快组织生产了一批最新的产品。据悉,天诚通信 运往雷神山医院项目部的六类非屏蔽全链路综合布线产品包括六类非屏蔽双绞线、连接硬件(包括模块、配线架、模块化面板、连接跳线等),实现了综合布线系统的灵活性、适应性、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天城通信介绍说,根据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时间短的特殊性,雷神山综合 布线采用结构化形式。实施后 , 六类布线系统将能够适应现代和未来通信技术的发展,并且实现话音、数据通信等信号的统一传输。六类非屏蔽全 链 路产品作为信息的传输介质,相比起CAT-5缆线,CAT-6 缆线加强了对抗串扰及系统噪声的防护。


在满足实用性的同时,新以太网标准IEEE802.3bz发布,使得无需更换线缆却又能提升网速。由华为提供技术支持的“远程会诊平台”运行中,六类布线系统完全支持5Gbps的以太网标准IEEE802.3bz,保证了“远程会诊平台”的带宽。


“远程会诊平台”的首次运用,使得医护人员与患者一对一会诊,不仅缓解了医护人员的紧缺的现状,还完全避免了其他医疗专家奔赴现场的风险,并对“远程会诊平台”支持语音、数据、图像、多媒体业务等信息的传递作强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根据雷神山医院项目建造时间上建议采用模块化形式,模块化综合布线系统中除去固定于建筑物内的水平缆线外,其余所有的接插件都是基本式的标准件,可互连所有话音、数据、图像、网络和自动化设备,以方便使用、搬迁、更改、扩容和管理。


从现场安装的角度看,公司提供的安装面板现场安装不需要考虑底盒预埋的尺寸精度,只需微调面板的位置和角度,即可安装。六类非屏蔽模块支持T568A和T568B两种接线方式,支持语音数据互换,兼容性更强,插拔次数>2000次,重复性使用次数更多,并带有标签,方便打线,即便是毫无经验的施工人员一看也可以一目了然。六类非屏蔽跳线护套带有清晰的米标贴纸,标明各条长度和接线方式,确保布线中不会出现用材错误,减少施工方繁琐的标示工作。六类非屏蔽配线架支持单个模块拆卸并带有可更换打印标示标签,方便维护。理线器可理48根铜缆,节省机柜使用空间,进而节省机房的占用空间,为建设有效医疗范围又增加一分。机柜配套螺丝使得安装简易,只需螺丝刀和网络设备及配线架等产品方便安装等等。


雷神山医院获得“基建狂魔”的称号,名副其实。


实现综合布线产品本土化


天诚是国内综合布线领域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市场综合布线容量56亿,天诚市场占比约5%,是国内综合布线领域前十大品牌的国产品牌之一,成功打破了以往由国际品牌所掌控的ICT基础设施市场,实现了综合布线产品本土化。

 

天诚积极开展研发创新,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近两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4.6%以上,投入近2000万元建立实验室,参与制定本专业领域5项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行业白皮书十余项。目前天诚共获专利152项,掌握了高带宽网络传输线缆的设计技术,以及高密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设计技术,并在数据中心传输领域开发了具备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款产品。

 

天诚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完全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贯彻执行。成立以来,天诚未发生一件关于产品或质量方面的纠纷案件。

终端客户遍布全国高端智能建筑


自成立以来,天诚一直信守承诺,信用良好。从员工角度看,天诚是“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优秀的企业文化及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让员工忠诚度极高。从供应商角度看,天诚赢得了近150家供应商的信任,公司账期为2-6月,商业承兑汇票被供应商全盘接受。从客户角度看,公司对90多家经销商实行款到发货、品牌代理唯一的政策。正是因为天诚坚守诚信的经营理念和信条,让品牌口碑美誉度极高。天诚成立以来,没有一件关于拖欠、拖延员工、供应商、经销售商款项的纠纷、诉讼或仲裁。“天道酬勤,诚信为本”,上下游配套企业的信任支持,使天诚流动资金充裕,大大节约了管理成本,极大地保障了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2020年下半年,在疫情的冲击有所缓解之际,公司业绩即迅速反弹,全年业绩同比基本持平。依托遍布全国各地90多个经销商,天诚打造全国性销售网络,辐射的终端客户遍布全国高端智能建筑。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主题馆、广州亚运会、上海嘉定行政中心、海南美兰机场二期、复旦大学、国防科大微电子研究所银河计算机、江苏气象局等,都有天诚的身影。在近二十年艰苦创业中,天诚以研发带动产品,以产品及信誉带动口碑,在细分的领域内深耕,用产品和服务说话,为员工负责,为供应商负责,为经销商负责,为最终客户负责。“造一流人才、树一流品牌、保持国内弱电线缆行业领军企业地位”,如今的天诚,正走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用技术引领发展,在综合布线领域,树立起一块世界一流的中国民族品牌。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