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景峰制药: 打造医药 CDMO/CMO 服务平台 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9-29 10:58:01

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生物制药技术和化学制药技术为核心,提供专业化、国际化、高技术、高附加值医药服务及产品的企业。公司致力于从传统型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变,打造从临床前研究到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服务,建设有MAH制度下的CDMO/CMO服务平台,涵盖生药、化药、乳剂等领域,开展CDMO/CMO业务,其中生药服务平台被市经信委认定为CMO服务平台。


一、案例介绍


景峰制药紧跟时代步伐,打造MAH制度下的CDMO/CMO服务平台,引进国内先进、国际领先的设备设施,建设专业管理团队,吸引各类优秀技能人才,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公司加速拓CDMO上下游产业链,拓宽业务领域,夯实小分子原料药+制剂CDMO服务能力。景峰制药打造差异化产品管线,拥有生物原液、生物制剂、化药制剂/冻干、乳剂、质量研究分析五大技术服务平台,可提供工艺开发与优化、临床试验研究与生产、中试放大生产、质量研究、生物监测及稳定性研究等优质服务。公司还拥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监管体系,保证项目顺利快速推进和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2020年,景峰制药与宝济药业签订长达5年的合作协议,为其提供生产场地和设备设施,以及质量研究分析和样品检测等服务,协助其完成工艺优化和在研产品的临床样品生产。

 

 

二、典型经验


根据客户研发能力、生产能力、质量管理能力及注册能力,景峰制药平台提供的服务可分为简单受托加工、普通技术转移和新技术开发和运用。在经营成果方面,公司已为苏州晟济、上海宝济、苏州君盟、南京赛诺等10余家客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委托加工服务,技术能力和服务经验显著提升。在知识产权方面,近两年专利申请增长率达到20%,发明专利占比超过70%,主要核心专利授权率达到80%,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在人员培训方面,定期开展专业技能、质量管理体系等课程培训,普及率达到100%,人员素质显著提升,服务意识增强。在产能方面,实现移动化工厂模式和定制化生产线,根据实际需求配备相应的人员、产能以及交付时间。在质量和成本控制方面,平台实行持续改进的精益生产,注重工艺验证报告,确保工艺稳定性和产品持续符合性,不断降低产品不良率。

 

三、案例创新点


景峰制药致力于打造可示范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不断提升企业研发实力和运营能力,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同时为中小医药企业降低研发生产成本,提高设备利用率。


1、顺应医药发展大趋势,把握市场需求。随着MAH制度的出台,CDMO/CMO市场需求增加,尤其是在生物制药领域,表现出更为惊人的成长趋势。


2、增加推广手段,提高知名度。结合线下线上推广,采用公众号宣传、办展等方式提高企业品牌认知度,打造景峰领先品牌。


3、创新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务客户。遵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客户为中心,降低生产风险、控制成本,追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4、创新沟通模式,实现高效沟通。合作双方以项目总负责人为窗口进行单向沟通,使之成为闭环。景峰制药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跟客户研发动态,利用自身创新优势,降低客户研发生产成本,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推进医药产业发展。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