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决赛今举行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11-10 11:36:53

9月9日,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张江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彭崧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1636515147577053718.png

1636514991846042729.png

最终,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26个决赛企业和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弈柯莱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获二等奖,与光芯片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追势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傲世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兆煊微电子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习总书记指出,“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强调“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上周,李强书记提出,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汇聚发展的力量,一以贯之培育、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力推动新时代上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委戎之勤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正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鼓励创业企业和创客们继续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支持本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把上海打造成创新高地、创业乐园。

戎之勤副主任表示,上海将进一步强化高端产业引领,释放发展新动能,围绕硬核科技和数字化转型等主题,挖掘遴选和孵化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具有独角兽潜力的创业企业,为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策源,注入科技新供给,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培育集聚各类科创人才,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激发广大中企业创新动力;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双创新生态,市经信委联动上海科创办等,为参赛企业提供政策扶持、空间落地、融资对接和人才培育等一系列服务,形成“遴选、培育、服务”的闭环,助力创新性中小企业成长为小巨人和单项冠军。


上海科创办彭崧执行副主任提出,此次“创客中国”上海赛区总决赛在张江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张江创新潜力,集聚优质创业资源,将张江“以创新创业者为本、以开放姿态欢迎全球科技创新合作”的良好意愿向全社会传播。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2021“创客中国”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对接机构颁奖仪式,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闵行区经济委员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张江孵化器等5家获得优秀对接机构。本次活动作为“海聚英才”系列活动之一,还得到了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

1636515279059042758.png

按照会场防疫要求,市中小企业办、市企业服务中心、市投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相关行业协会、创业企业和园区代表约8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大赛同步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官方抖音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超过1万人次。


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研发和生产国际高端血管疾病治疗的创新产品,致力于成为全球挽救中风患者生命最多的医疗科技公司。2018年Avenir机械可解脱弹簧圈系统为该领域首个获得FDA认证的中国产品,此外还获批CE,PMDA认证,产品远销美、日、欧等数十个国家。


除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外,大赛还特别设立了5大单项奖。上海蔚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微问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最具创意奖、上海锡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最具风采奖、上海睿而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获最具科技创新奖、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最具商业潜力奖。最具人气奖评选由“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线上投票决出,经激烈角逐,兆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最终斩获这项殊荣。


今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呈现三大亮点:一是产业导向上,赛道设置为上海“3+6”重点产业,覆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汽车、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六大领域,集中遴选培育一批为产业发展夯础奠基的创新型企业;二是扶持力度上,入围上海决赛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三是报名范围上,分设“企业组”和“创客组”,首次免除年限限制,鼓励成立时间较长、融资阶段靠后、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企业参赛,据不完全统计,报名企业累计融资额已达58.5亿元。

1636515351683064236.png

决赛落幕,精彩继续,“2021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将于12月向社会公布榜单。


一等奖

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弈柯莱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三等奖

与光芯片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追势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云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傲世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兆煊微电子有限公司

最具创意奖

上海蔚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微问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最具风采奖

上海锡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最具科技创新奖

上海睿而维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最具商业潜力奖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最具人气奖

兆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奖

磅客策(上海)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东土致远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璃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铱斯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薄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宏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米哆哆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米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肤焕科技有限公司

兆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