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云志愿 “创新时代的女性领导力”主题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3-15 14:23:57

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自我突破,走上了决策者的舞台,让世界开始倾听她们的声音。作为女性,生活在这个提倡创新,需要创新的时代中,也面临着各种挑战,社会中依然存在的歧视和刻板印象。为此,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指导下,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交通大学安泰MBA校友会,在3月8日“女神节”当天举办《创新时代的女性领导力》主题活动,特邀李璟老师来分享新时代女性的领导力量。

首先,李老师抛开“女性”特征,对于“领导力的本质是什么?”进行了她的分享。李老师说,领导力就是带领一群人达成目标过程中展现的影响力,而影响力=(权力+魅力)×情境。而在对这些名词进行了专业的刨析和解释后,大家对如何更有效的提升自己的影响力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比如,我们通常难以改变自己的权力,但是可以通过提升魅力,使自己的影响力得到提升。而在工作中,魅力包含了专业和值得信赖的程度,在这一点上和男性领导者其实相异无多。

随后,李老师由浅入深,提出了自己在多年的领导经验后对领导力的独到理解:领导力是一种看似外在的力量,追溯根源这种力量源于内在的心力。
而在心力一词的理解上,李老师结合之前在复原力峰会上讲过的“复原力,破局力和学习力“,又提出了新的要素。

接着,在“女性“问题上,李老师提出:在领导力上,是不存在性别差异的,最大的性别歧视,就是过度的强调自己的性别,越是强调性别的人,越容易被它所限制。最好的女性领导就是忽略自己的性别,强调领导力而非强调女性。在演讲过程中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巴基斯坦的一次基建项目招标时发现,在场的企业家几乎都是男性,而当自己的产品价格和质量方面都不逊于其他企业,自己作为唯一的女企业家,就显得与众不同而获得更多的关注。换而言之,女性在职场与商场上最大的优势,是不把它当优势。

最后,李老师就众多女性在生活中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很多女性无法平衡工作与家庭,并且时常觉得自己由于工作并没有对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而感到愧疚。无论男女都无法同时在工作和家庭都做到完美,但都可以在工作和家庭找到平衡点,共同分担。每个女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事业和梦想,不应该一味的退让,一退再退终有一天会无路可退。

在李老师精彩的演讲后,几位女性创业者颇有同感,积极分享了她们的故事,并向李老师请教心得。此次女性领导力主题演讲,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拉下了帷幕。


【关于我们】
上海企业志愿服务工作采取“1(总队)+4(分团)+16(区)+Z(志愿专家)+Y(园区工作站)”模式,将志愿专家与工作站按地理位置分为东、南、西、北四大分团,工作站负责挖掘企业真实需求,点对点匹配专家资源,从而形成“总队-分团”分工有序,“志愿专家-园区工作站”协同合作的高效运行体系。迄今为止已累计举办活动750余场,覆盖企业近2.8万家。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