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ClickPaaS:数字赋能,以低代码带动“高效率”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2-28 15:42:53

2018年6月,低代码赛道跑出了超10亿美元估值的独角兽OutSystems,一时风头无两。

2019年,同样从事低代码平台建设和开发的上海爱湃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lickPaaS”)成立。对于ClickPaaS创始人胡柏来说,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而对国内低代码开发领域来说,同样具有开创性意义。

在跟胡柏交谈的半个小时时间里,找寻ClickPaaS具有“里程碑”意义原因的同时,我们直观感受了胡柏的魅力:作为低代码领域的前沿者,胡柏是一个有想法的人,看得到市场在哪,也懂得如何去利用自己的优势占据和开拓新市场。

 

因“市场”而出现

胡柏在国内低代码领域的实践,可以追溯到2015年。此时,国内对于低代码应用的需求不断上升,但相关产品却寥寥无几。

“当时,我们在美国看到了很多中国头部企业花高价购买国外产品,但购买之后的产品应用又遇到技术难题的案例,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就产生了回国创业的想法。”胡柏说道,“我们想用新的‘云技术’把这个东西重新再做一遍。”

2017年,胡柏在国内踏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成立苏州研发中心,打磨产品。胡柏凭借自身在计算机领域20多年的经验,仅成立一年,2018年,ClickPaaS便推出了第一款产品 aPaaS,这一年,ClickPaaS签约天使客户亚士创能,正式进军制造业。同一时间,ClickPaaS与国内头部SaaS企业合作,布局生态体系建设。2019年,ClickPaaS正式成立,此后,发展走上快车道。

2022年,ClickPaaS更是以平台的普适性、关键性核心系统的定制能力、行业化国际化的系统建设能力入选Gartner《中国低代码应用平台竞争格局》报告。

截止目前,ClickPaaS搭建了aPaaS、iPaaS(高度解耦的低代码平台)、DaaS三大产品矩阵。作为一家成立6年的企业,目前,ClickPaaS产品已遍布全球46个国家、积累超15万+用户。

探究快速发展的背后原因,胡柏表示,他们抓住了行业发展的机遇。“无论是数字化建设的快速发展,还是国产化浪潮的兴起,在国内低代码平台领域,我们有了更多的实践机会。”

除了外界因素,ClickPaaS的自我建设也功不可没。“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做了一件很不一样的事情,从有个想法,想做一个东西,这个东西卖给谁,谁能买单,愿意花多少钱,有多少竞争,客户担心什么?一切都迷雾重重,但我们现在已经逐渐清晰。”2021年公司年终总结会上,胡柏如此说道。

 

拿“技术”做秘籍

2020年,ClickPaaS成立后的第一年,受疫情影响,市场遍布变数。而在这样的环境中,ClickPaaS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当时受疫情影响,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防止企业出现重大的经营问题,上海市经信委找到了我们,希望建立一个8000多家企业经济运行的监控平台。”谈及此事,胡柏记忆犹新。

“实际上,在此之前,我们并没有这样方面建立政务系统的经验,但当时那样的情况下,我们迎难而上,抱着回报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的心态全力以赴。”说话间,胡柏语气有些感概,“做完之后,效果也非常好,基本上成为了很多决策实施前的客观数据平台。”

短时间内助力市经信委成功打造政务云,ClickPaaS的技术实力显而易见。实际上,在国产替代浪潮下,中国大小企业将目光更多投向国内平台,同类型企业也层出不穷。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ClickPaaS仍旧凭借技术优势占据“第一梯队”。

在此前媒体采访中,胡柏曾表示,避免同质化竞争的方法只有一个,把自己变成唯一的选择。胡柏将这一点融入了ClickPaaS中。“跟国内外同行相比,我们的‘云’采用的是新一代技术,因此我们没有历史包袱,所以在技术层面上,我们在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胡柏表示,除了云架构之外,ClickPaaS还具备了 UI与UX页面交互效果的优势。

目前,ClickPaaS通过采用最新云原生技术,在高并发、安全性、敏捷性和体验性方面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广泛服务于工业制造、智慧金融、数字政务等领域头部客户的数智化战略转型。在此背景下,2021年,ClickPaaS完成由红杉资本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瞄准“复杂+专业”

模型化的应用开发平台走向了企业数字化的舞台中央。正如胡柏在采访过程中对于行业未来趋势的预测,在低代码领域,“两极化”是必然的。

在这个过程中,胡柏认为,对于像ClickPaaS这样想要向解决企业关键性、复杂业务方向深入的PaaS平台服务商,必须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以金融行业为例,你必须了解金融行业的算法以及他们在产品应用过程中的需求、可能遇到的难题,这个时候就不仅仅是技术竞争,更多是专业竞争,我们要形成一种复合型优势。”胡柏说道。

不得不说,胡柏对于行业发展的理解深刻而尖锐,一针见血。有研究表示,2020年,PaaS市场规模为280.5亿元,而未来五年内,其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2025年或将突破2000亿元。

在这样竞争激烈、市场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根据自己对于行业发展的判断,胡柏表示,ClickPaaS将在制造业和金融业之外,继续拓展领域并站稳脚跟。与此同时,在数字化的时代浪潮下,ClickPaaS也在寻求与投资企业的合作,共同创建更大的PaaS平台。

“数字化是一个全球化趋势,在国内市场之外,ClickPaaS也关注全球市场的发展,实际上,我们的平台也是国际化产品,未来,希望ClickPaaS在海外市场能够另有一番天地。”

作为国内低代码领跑企业,未来,ClickPaaS将继续坚守初心,夯实产品力,帮助更多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