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艺赛旗以‘易学易用更稳定’的产品推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2-28 16:13:07

一家拥有200个门店的餐饮/零售企业,每天都需将每个门店的订单金额与支付宝、微信、美团、抖音等线上支付渠道的实际收入进行对账,这个工作每天至少需要2个人才能完成。但在应用了上海艺赛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赛旗)“多渠道对账机器人”后,面对2万+订单数据和第三方流水数据,只需10秒即可输出对账结果,几个小时内完成十几个支付渠道对账并且实时通知到每个门店,大幅释放了企业人力。

 

十余年的技术积累

艺赛旗是诞生于2011年的智能软件研发及服务企业,是国内最早的RPA(一般指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软件)厂商。

艺赛旗创始人兼CEO唐琦松,曾经是安氏互联网安全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安氏中国华东区销售总监、安氏中国CTO。唐琦松有2位同事刘继明、林平,负责这家公司的产品研发、前端运营。

安氏中国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2011年,这家公司开始业务转型,唐琦松和这2位要好同事,以及十几位别的同事,离开这家公司,自主创业,成立了艺赛旗。(这段是被艺赛旗删掉的)

在艺赛旗创立之初,RPA概念还没有进入国内,当时的艺赛旗凭借独创的图形录像文本化技术,推出了基于图形操作而获取数据并进行行为分析的UEBA(User and Entity Behavior Analytics)产品,帮助企业进行员工桌面电脑的操作合规及工作效率分析。

艺赛旗推出的压缩存贮专利技术,将1小时录屏存储占用从几个G降到了10-20MB,引领了整个行业的技术突破。这也奠定了艺赛旗在UI识别上的优势,从而为艺赛旗RPA的推出,打下了牢固的技术基础。

艺赛旗创始人兼CEO唐琦松说,“大多数人知道艺赛旗都是从RPA这个产品开始的,但是在产品化之前,我们是从用户实体行为分析这项核心技术逐步演变而来的,大家都知道RPA最大的特点就是模拟人的行为,我们从行为采集、行为分析、行为发现、在到行为辅助和行为替代,一路摸索、一路试错过来,在产品方向的选择上我们也站在十字路口彷徨过,向左走安全内控方向,向右走效率分析方向,最终我们选择了向前走--以提高生产力为目标的超自动化方向。”很多企业的业务流程存在大量简单重复的工作,导致人员操作效率低下、易出错等问题。2015年,艺赛旗敏锐地抓住这一市场需求点,利用自身在UI识别上的技术优势,开发出智能辅助机器人。

该机器人可针对业务中操作图形、数据流向等过程进行模拟和分析,通过提醒、辅助、替代的方式帮助用户完成作业,而这也成为中国最早的RPA产品雏形。随后,艺赛旗从2017年起正式开启了RPA的自主创新阶段。

2020年,艺赛旗推出机器人工厂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RPA规模化应用过程中开发、测试、调度、监控、权限管理等复杂的管理运维需求;2021年以UEBA产品为基础,发布iS-CDA(桌面行为分析)产品,通过可视化录屏、用户行为文本化和基于大数据的智能行为分析,真实全面地记录“人”的操作行为。早期RPA产品的关键技术是屏幕抓取、业务流程自动化,现在是RPA和AI技术融合。基于“研发一代、预研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发展策略,2022年,艺赛旗发布了iS-RPM机器人流程挖掘软件。它融合业务相似性、智能流程推荐、机器学习等AI技术,通过流程挖掘对端到端流程进行分析、优化、重造。通过任务挖掘可直接对流程中的瓶颈进行自动化机会的识别,自动生成RPA文档和工程文件,直观展示自动化ROI,大幅提升RPA超自动化水平。

2023年,艺赛旗发布超自动化产品矩阵,为企业提供‘发现-评估-构建-运行-运营’的完整超自动化解决方案。

唐琦松说:“目前艺赛旗流程发现机器人在用户的35万台终端上进行数据采集,1.5万个机器人在执行这各式各样的任务,超过7000个客户、十几万的开发人员在使用我们的设计器在设计、开发流程。”

艺赛旗目前主要客户群体覆盖金融、运营商、能源、电力、制造业等行业。其中,通信领域核心客户主要包含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银行主要有工银亚洲、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近200家各地城商银行、农商银行客户;证券领域主要有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客户;保险行业有中国人寿、太保、人保、太平、平安等大型保险公司;能源电力行业主要有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核心客户;制造业主要客户有格力、上汽、华为、联想、广药等大型制造企业。

 

资本市场、政府、产学研界眼中的‘艺赛旗’

艺赛旗迄今已完成四轮融资,包括战略投资者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政府引导基金锐合资本、国际创投等。据了解,上海锐合新信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3年,由上海锐合新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是2012年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第三批入选合作基金之一,亦属于政府引导基金,其股东有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宁区国资委等。 

国际创投是上海上实集团旗下直属专业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是政府引导基金之一,其股东为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 

金蝶是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680万家企业 、政府提供服务。

艺赛旗历年来获得市区两级政府众多支持,其中,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市双软企业称号。艺赛旗拥有十余项发明专利、数十项软件著作权及注册商标;通过了ISO9001、ISO20000、ISO27001三项管理体系认证,在软件产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方面,通过了全球权威的CMMI3认证,具备四级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此外,艺赛旗目前还是唯一一家同时完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RPA与流程挖掘产品全能力域认证的厂商。

2018年艺赛旗联合南京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并聘请南京大学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教授为公司首席科学家,开始专攻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流程挖掘等技术。

2021年10月艺赛旗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共同发起智能财务研究院,并已为上国会做了近百场财务自动化相关的培训,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培训环境和资源。与金蝶、用友、浪潮、德勤中国、民生银行等其他二十余家政产学研机构共同成立了“智能财务开放生态联盟”,围绕智能财务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进行研究,助推中国智能财务数字化转型发展。

 

唐琦松说:“我们坚持长期主义,做累积的事情,就好比复利一样,最终会收获一个未来。做软件的公司很多,做软件产品的公司很少,艺赛旗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将继续坚持在这条赛道上长跑。”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