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公共活动

医疗器械创新研发智造沙龙

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促进园区、行业及企业深度交融合作,特邀医疗器械行业大咖及技术引领科学家,精心打造“产、学、研、监”汇聚的高端研讨会,从科技前沿、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一站式配套服务、资本机遇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联 系 人: 王飞 联系手机: 13801870792
电子邮箱: xiaoxinwei1108@163.com 联系电话: 13801870792
活动地点: 线上及线下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09:00- 18:00
报名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12日
价格:
免费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企业服务平台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sme.sh.gov.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大木桥路108号
机构介绍: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直属事业单位,是上海企业服务体系的综合枢纽,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运营单位。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猛,国家对医疗器械行业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在政策层面给予较大扶持;同时,相关部门也在不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发布了《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一系列监管文件,对于产品质量的管理、医疗器械的安全性评价和风险控制进一步提高,以保障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进一步促进医疗园区、行业及企业的深度交融和密切的合作,我们特别邀请医疗器械行业洞见大咖及技术引领科学家,精心打造“产、学、研、监”四方面汇聚的高端研讨会,从医疗器械科技前沿、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一站式配套服务、资本机遇和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由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主办,由药明康德、康德弘翼、药明津石和张江医谷孵创等联合承办。主办方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作为张江科学城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聚集医疗器械企业超过400家,构建出高端医疗服务和精准医疗产业生态。承办方之一药明康德拥有30年医疗器械测试经验,为客户提供从研发到市场化的一站式医疗器械测试和临床试验服务的同时,帮助客户搭建国际交流通路,帮助国际医疗器械产品进入中国,并且加速和赋能中国企业出海。


非常期待您参与此次研讨会,希望通过这次深入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促进行业间交流,并致力于给您和您的企业带来更多的惠心服务!


注册报名

本次会议免费开放,为了让更多感兴趣的嘉宾能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将同步线上直播。请长按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并在报名时选择线上或线下参会。线下会议采用实名制,请携带名片参会。


咨询联系人:王飞 13801870792(手机/微信)


会议日程


09:00-09:30

签到


09:30-09:40

园区领导致辞

戴月明  上海国际医学园区集团  副总经理


09:40-10:10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

姜峰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


10:10-10:40

医疗器械企业如何把握资本市场规则和机遇

赵一珍  颐道资本  创始人


10:40-11:10

前列腺癌的市场/前沿治疗

王海峰  睿刀医疗科技  全球带教专家


11:10-11:40

浅谈骨科产品面临的生物学评价的挑战和应对措施

袁涛  捷迈邦美  亚太质量副总裁


11:40-12:10

药明康德医疗器械一站式服务介绍

朱剑鹰  药明康德 测试事业部主任

杨瑛  康德弘翼 商务发展部副主任

马俊峰  药明津石 商务部助理主任


12:10-13:00

 

13:00-13:30

心血管前沿技术与应用前景

何奔  上海胸科医院  心内科主任


13:30-14:00

高分子材料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与评价

尹安远  蓝帆医疗上海研发中心  研发总监


14:00-14:30

创新冷冻微创治疗平台

朱军  康沣生物科技  总经理


14:30-15:00

基于生物学风险分析的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生物学评价在高风险植入产品中的应用

左楠  药明康德测试事业部  生物相容性及法规部门负责人


15:00-15:15

 


15:15-15:45

骨科植入器械与测试

姚天平  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无源植入器械专业研究室主任


15:45-16:05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项目管理

申贞淑  康德弘翼  临床项目总监


16:05-16:25

医疗器械动物模型选择及手术案例分享

David Moddrelle/ 孙玉竹  药明康德测试事业部  手术部高级主任/高级专员


16:25-16:45

临床协调员-临床试验成功的关键

梁旭  药明津石临床综合事业部  器械领域负责人


16:45-17:05

GMP洁净区消毒剂效力验证

温嘉  药明康德测试事业部  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


17:05-17:30

Q&A


17:30-18:00

闭幕+交流



关于上海国际医学园区

上海国际医学园区(SIMZ)——张江科学城南部核心区,高端医疗服务集聚区、健康产业创新承载区。打造亚洲一流肿瘤医学中心和张江细胞产业园,构建更加完善的“医、教、研、产”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汇聚高端医疗服务以及先进医械及医药研发制造核心产业,成为中国的医谷。


关于Vπ张江医谷孵创

Vπ张江医谷孵创是张江科投旗下孵化器,定位为医疗器械垂直领域孵化器暨医疗器械国际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培养医疗器械行业的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Vπ张江医谷孵创依托张江科投投、贷、孵、学四位一体的集成优势,依托医学园区的产业生态,结合临床需求、市场需求和技术需求,整合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市级重大疾病个性化诊治产业创新基地的创新资源,助力高端医疗器械创新、高端医疗器械进口替代。


关于药明康德医疗器械测试中心

药明康德的医疗器械测试业务,拥有30年的医疗器械测试经验,满足全球监管法规准则的CMACNAS ISO/IEC 17025 US FDA GLPOECD GLPGMP、和 相关ISO 标准的要求,能够从最初的产品研发到最终产品走向市场,全程为企业保驾护航。

药明康德医疗器械测试业务提供五大方面业务:1.材料化学表征测试,2.生物相容性测试,3.大动物实验,4.微生物学测试,5.产品注册申报。


关于康德弘翼

康德弘翼(WuXi Clinical),是药明康德(WuXi AppTec)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始终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临床研究服务,包括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医药产品,涵盖BE (Bioequivalence) & I 期 —— IV 期。从 I 期临床研究到最终申报注册,通过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和专业团队的丰富经验,帮助创新性,突破性医药产品尽快上市和造福患者。


关于药明津石

上海药明津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药明康德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SMO临床研究现场执行为主营业务的医学研究服务公司。截止目前,药明津石在全国150多个城市拥有一支超过3500多名CRC的稳定的专业临床研究团队,拥有1300多个I-IV期临床研究项目操作经验,“722”以来已经有60多个药明津石操作的品种顺利通过核查上市。药明津石与全国1000多家医院有深度合作,为国内外300多家知名药企、CRO、生物技术等公司提供高效快速、高质量、高核查通过率的临床试验服务,并已成为他们的长期合作伙伴。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