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专业活动

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评估师培训

活动简介: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需要,尽快培养一批熟悉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掌握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分级评定技术与方法、能够开展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分级评定的人才队伍,帮助企业能源管理运行有效。
联 系 人: 王晓菁 联系手机: 13761512490
电子邮箱: wangxiaojing@sqtc.org.cn 联系电话: 021-52389939
活动地点: 上海市长宁区武夷路258号2号楼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09:00- 17:00
报名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2月02日
价格:
1000.00元/人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qtc.org.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武夷路258号
机构介绍: 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SQTC)隶属于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于1990年在时任上海市市长朱镕基的关心下成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质量管理专业培训机构。成立以来,已为近200万名企业职工开展了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班组长岗位知识等质量课程的培训,50余万人次企业领导干部和管理技术人员接受了质量管理知识的培训,为本市乃至全国质量专业人员的培训和质量管理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SQTC作为中国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的审核员培训机构,是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常务理事单位,获得CCAA认可的注册审核员课程有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及服务认证审查员课程共七大类,至今共培训了15000余人次的各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和服务认证审查员。近年来SQTC又积极拓展职业教育领域的课程,开设了食品质量检验员辅导课程等;积极开展与美国质量学会(ASQ)的合作,开设了美国质量工程师和质量经理辅导课程,以及六西格玛绿带和黑带课程。2011年被上海市经信委认定为“上海市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2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1年受上海市总工会委托开展优秀班组长岗位培训,为广大企业和各类人员在知识、技术和职业技能以及资格考试培训方面提供了专业的培训服务。 目前中心共开设管理标准类、卓越绩效和生产运作管理类、六西格玛和管理技术类、职业资质类等四大类,近100门培训课程。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用能企业节能减排越来越受到节能工作者的重视,近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大篇幅提出了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海市政府也专门成立了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要求各行各业各领域抓紧研究和推动数字化应用。节能减排是最早,也是最急迫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领域。上海在推进智慧城市过程中把能耗在线监测作为重要工作,建立了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和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推动了企业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T/SHJNXH0009—2021《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等级划分要求及评定方法》依托节能减排数字化大背景,按照“合格评定功能法”要求,参照“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价”模式,以市场为导向开展“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分级要求及评定”工作,建立全套评定体系,引导用能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提高企业整体降本提质增效水平。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需要,尽快培养一批熟悉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掌握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分级评定技术与方法、能够开展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分级评定的人才队伍,帮助企业能源管理运行有效、持续提升,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等级划分要求及评定方法的设计者)联合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1990年的管理体系审核员/评定员培训机构),拟于2021年12月3日在上海举办“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评估师” 培训班,经考试合格后颁发相应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背景、政策及新要求
2.《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等级划分要求及评定方法》标准解读;
3.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等级划分评定方法及实践案例;
4.考前辅导及考试。
二、培训对象 
1.企业(用能单位)能源管理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
2.能源管理第三方评价机构负责人和相关审核/评定人员;
3.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提供商、运维服务人员;

4.拟从事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等级划分评定的人员。

三、主要教师简介

魏玉剑
正高级工程师,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先后任职于上海市汽轮机厂设计研究所、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上海市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认定办公室、上海市合同能源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能效中心等单位。兼任上海市节能产品评审委员会委员、上海电力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特聘硕士生导师。T/SHJNXH0009—2021《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等级划分要求及评定方法》标准的发起人。2002年以来从事节能工作,牵头负责上海市30余项在节能规划、绿色发展、能效检测、节能技术与方法等重大课题研究,提出了节能诊断“TERR”分析法。积极参与相关国际合作项目,曾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中国终端能效项目办及世界银行聘为节能专家。目前正在研究城市及企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


金  俭
T/SHJNXH0009—2021《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等级划分要求及评定方法》标准主要起草者之一。20多年从事电力负荷管理、建筑节能与能耗监测、排污许可证管理等专业领域的平台开发和数字化研究,对利用数字技术助力节能减排有一定实践和见解。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建与节能专委会会员,美国能源工程师协会注册能源管理师,国家信息系统集成与服务高级项目经理,上海市软件服务明星,上海市首席信息官优秀产品经理。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