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专业服务

202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服务简介: 2023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联 系 人: 韩老师 联系手机: 17349775380
服务时间: 工作日 9:00-17:30 联系电话: 4008 555 951
电子邮箱: yunying@sh-zszx.com
价格:
面议
    已下架
上海汇禾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服务
信 誉:
网 址: http://www.zssy8.com/
通讯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明谷科技园3号楼203-208室
机构介绍: 中申咨询旗下有上海汇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汇齐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其中上海汇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为科技型企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提供完善的高新认定、双软评估、政府资金扶持项目申报和验收、加计扣除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为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和认定中出现的各种财务体系不完善、税务核算不合规、制度不健全等疑难杂症提供全方位的财税规划服务和方案。截止2019年9月,已帮助 500多家企业成功的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率保持在97%以上,其中多家是上市公司,帮助了新域系统集成、尤安建筑设计、流利说、通用神华、均瑶、赛孚燃料检测、中基国威等多家企业累计节税上亿元,科技小巨人等项目成功立项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它科技项目申报,各类知识产权累计申报上千件,得到了合作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与证券、银行、风投、园区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更高层次的咨询服务。 2018年上海汇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被选定为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理事单位,同时入驻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为众多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政策咨询服务,还被认定为“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质量服务诚信单位”、“重质量守信用单位”,拥有“3A企业信用等级证书”、“3A企业资信等级证书”等, 2019年旗下成立上海汇齐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负责知识产权业务,并在同年获得专利代理资质。 2020年获得代理记账资质。

服务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的资质,不仅可以获得国家的扶持,还可以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和资金奖励政策,相信很多企业都想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又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规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
要想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准备工作可要提前做好,今天跟中申咨询来了解一下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事宜:

2023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好处

一、税收减免: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执行15%(认定前25%)的优惠税率,经过加计扣除新政,最高可减免80%税赋;
二、拨款奖励: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后,可获得官方资金奖励(最多的有上百万);
三、融资贷款:各地都有针对高新企业的信贷政策,更容易申请到低息科技贷款;
四、资助基础:是其他申报各类型政府专项资金项目的首要条件之一;
五、品牌提升:科技类企业唯一“国”字招牌企业荣誉,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时代极大利于促进企业异地成交,是企业实力的有力象征;
六、吸引人才:企业可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吸引优秀人才,为人才城市落户开辟绿色通道;
七、环评用地:优先获得环评资质,优先享受办公及工业用地,在很多工业园区还可以减免租金;
八、政府采购: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优先纳入政府采购体系;
九、资产折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对财务报表有利;
十、企业上市:创业板,新三板上市,优先扶持高新技术企业。

2023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申报时间

根据政策要求,企业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申报手续,逾期申请将不予受理。
2023年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时间暂未公布,可根据历年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资讯推测2022年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时间:上海市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认定工作开展时间为3月1日至9月20日,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认定工作开展时间3月29日至9月20日,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认定工作开展时间为3月1日至10月10日(因疫情延长)。(具体申报日期以政府发布为主)

2023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准备工作

一、提前梳理知识产权情况

想要在2022年申报高企的企业,现在就应该全面梳理企业的知识产权状况,如果知识产权情况不达标,则应该及时的利用现有的符合申请条件的知识产权,查缺补漏、提前布局。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高新技术企业评审实行打分制,其中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首要指标,所占分值高达30分。
所以知识产权方面,既要保证有数量的同时,还要体现有质量的存在,这个质量表现在知识产权类型、与产品的相关度和技术先进性等方面。

二、提前归集财务费用建立科技财务体系

高企认定工作指引中明确了研发费用归集的范围:人员人工费用、直接投入费用、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设计费用、装备调试费用与试验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以及其他费用。同时明确指出企业应对研发费用进行单独列支并单列到具体研发项目。
如果企业在前期并没有将研发费用单列到项目甚至没有在账内单独列支研发费用,临时按照「指引」要求对研发费用逐项进行归集、认定,那就很有可能是在做无用功。
因此,提前归集财务费用是十分重要的准备环节。

三、提前建立合理的人力资源体系

认定条件要求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比例要在10%以上。这就要求企业要建立人力资源体系,要对企业的人力资源进行规划,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满足公司和员工发展的需求。

四、提前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科技成果是指通过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所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成果;是高企认定的认定条件中另一项高分项,是直接可以提升高企认定成功率的。
企业要在前期做好项目规划与定位,做好立项评估,注重立项管理,建立制度保障使风险可控;同时还可以借助外力,突破技术难题,以此推动企业形成科技成果转化,才能使其在评分中拿到高分。

五、提前建立研发机制,规范组织管理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指引中指出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体系中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评分占比20%,这就要求企业在日常研发过程中对研发流程的梳理、管理制度的执行、奖励政策的体现都要有明确规范。
企业在进行技术创新活动中形成的材料是很多的,如知识产权证书;许可使用合同、生产批文,新产品或新技术证明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有些材料是可以验证过程的,如省级以上科技计划立项通知、委托科研协议、行业专家对研发工作的评价会议意见等。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