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企培育” 专区

犀语科技受邀参加自然语言处理(NLP)智能技术应用研讨会
  • 信息来源:上海犀语科技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21-07-14

2021年4月10号下午,自然语言处理(NLP)智能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上海金融科技园区公共服务空间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共同主办,上海虹口区金融工作局为特别支持单位。上海市虹口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沈锋,ITL主席杨强,创新工场首席科学家、CCF副理事长、ITL组委会特别顾问、ACL前主席周明,恒生电子研究院院长、CCF上海分部主席、ITL首席高级技术顾问白硕,ITL联席召集人兼秘书长韩康及200余位现场和线上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周明和白硕联合主持。

犀语科技资深NLP算法工程师李林阳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林阳博士现场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主要议题为智能搜索与知识图谱应用,第二部分为金融文本信息智能处理。会议在探讨金融文本信息智能处理这一议题时,犀语科技资深NLP算法工程师李林阳与大家探讨了NLP的对抗学习研究以及金融文本处理的应用。

李林阳与大家详细地介绍了Adversarial Learning——对抗学习,并对于在NLP领域中存在的对抗样本进行举例,使得与会嘉宾对这一概念有了更为具象的理解。在了解这一概念之后,李林阳为大家展示了如何寻找一个文本中的对抗样本,从而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复杂的金融文本处理中,达到简化金融数据处理,提高金融分析效率的现实意义。分享的最后,李林阳还指出神经网络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还远未成熟,这一行业中风险与机会并存,并对神经网络&NLP在金融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的进一步发展表达了期待。

公司介绍

Introduction

上海犀语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NLP)、知识图谱(KG)、大数据(BD)分析技术,为客户提供信息数据化、数据智能化、业务数智化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覆盖从底层文本的数据清洗和数据结构化到算法模型的训练管理以及行业智能化应用的完整AI生态,同时结合行业客户的业务知识和专家经验,打造细分场景下的深度产品。

团队成员由知名高等院校的科学家、科技服务公司的技术专家和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专家组成。

犀语科技重点服务于泛金融领域内的银行、证券、保险、资管、监管机构、中介机构及财经媒体。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