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企培育” 专区

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氢枫能源

成立年份:2016年 注册区域:上海市嘉定区
企业网址:www.hyfun.cn 企业官方微信:Hyfun_cn
行业领域:新能源 企业类型:内资

企业简介

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加氢站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设和运营加氢站及实验室供氢系统57座,约占国内市场近三分之一份额,遍布河南、山东和上海等7省11市,总运营加氢能力位居国内首位。

2019年3月,公司在江苏如皋成立江苏氢枫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加氢站核心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为解决行业瓶颈即氢气储运问题,2019年初,与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团队联合研发镁基固态储氢技术,专注高密度氢气储运设备的研发、设计与生产。2020年,公司在山东济宁、河南新乡分别成立子公司,建设镁基固态储氢加氢站和装备制造基地。

业务/产品简介

1、加氢站成套加氢装备:

1)45MPa隔膜压缩机:是将氢源加压注入储气系统的核心装置,也是加氢站的最核心设备。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压缩机制造商英国豪顿集团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推出自主研发适用于中国加氢站的高效率隔膜式压缩机,在自动化控制、安全系统控制、集成化设计、可靠性设计等多方面做了创新研发。最近三年,已累计销售20余台,产生营业收入8千万元,约占公司三年总收入40%左右。

2)35MPa加氢机:加氢机由控制系统、计量系统、加氢枪三大核心环节构成,完成氢气加注的最终环节。该产品自主研发,在集成化、效率、安全性、外观、加注等方面做了创新性研发,满足国际和中国通用氢气加注标准SAE J2601、ISO19880 、GBT31138。最近三年,已累计销售30余台,产生营业收入近3千万元,约占公司三年总收入15%左右。

3)20MPa顺序控制柜:该设备自主研发,最近三年,已累计销售30余台,产生营业收入近1千万元,约占总收入4-5%左右。

4)20MPa卸气柜:全自动化一体式设计,实时监测氢气温度,模块化和自动化设计不仅可以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可靠性,还能降低成本。

市场/主要客户

公司建设和运营加氢站及实验室供氢系统57座,运营加氢站10座,约占国内市场近三分之一份额,遍布河南、山东和上海等7省11市,总运营加氢能力位居国内首位。目前主要客户是中石化、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阳煤化工集团、聊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等大型能源企业、整车厂和气体公司。

资质/主要荣誉

公司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1项,拥有已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得了2020年度2020年上海市嘉定区科技小巨人、2021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度上海市嘉定区专利工作示范企业、2021年度上海市嘉定区企业技术中心、ISO三体系认证、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最具科技创新奖、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等荣誉、第四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会最具技术转移潜力科技成果奖、2021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等多项资质和荣誉。

相关资讯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