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企培育” 专区

上海赛立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赛立维

成立年份:2013年 注册区域:上海市浦东新区
企业网址:http://www.celliverbio.com/ 企业官方微信:
行业领域:生物医药 企业类型:内资

企业简介

我国各种肝病患者高达4亿,每年有30-50万肝病患者发展为肝衰竭。我司在国际上率先采用小分子重编程技术实现了人肝细胞的体外规模化培养和扩增,突破了限制生物人工肝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生物人工肝是指装载“活性”人肝细胞的生物反应器,在体外对肝衰竭或中重度肝硬化患者的血浆进行物质交换与代谢解毒,同时合成活性物质进入体内,重塑微环境并促进肝脏自我再生,从而达到减少甚至替代肝脏移植的治疗目的。相关技术已申请了近30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工作基础已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2020),引起世界肝病领域广泛关注。

业务/产品简介

目前肝病患者发展为肝衰竭,肝移植是唯一行之有效的治疗手段,但肝移植因供体缺乏且费用昂贵难以广泛开展。肝细胞移植和生物人工肝是最有希望治疗慢性肝病和肝衰竭的生物治疗技术,而肝细胞来源是阻碍这两项技术临床应用的主要障碍和瓶颈。 赛立维生物在国际上率先采用小分子重编程技术突破了肝细胞体外培养难题,实现了人肝细胞的体外规模化扩增。相关技术已申请了 30 余项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10 项,并于 2017 年和 2018 年连续在国际著名期刊 Cell Research(影响因子25.6)上发表论文。

1、生物人工肝

生物人工肝是指装载有肝细胞反应器的人工肝支持系统,相关研究论文 2020 年 7月8 日在线发表在《科学》杂志子刊,国际顶级转化医学期日在线发表在《科学》杂志子刊,国际顶级转化医学期刊《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 同种异体 肝细胞移植

肝细胞来源的肝前体样细胞可定植肝脏并实现损伤修复,在动物模型中成功治愈了代谢

性肝病和肝硬化,相关研究论文 2021年发表 于 《 Theranostics》杂志 。

市场/主要客户

全国肝病患者

资质/主要荣誉

1、13485质量管理体系

2、上海围术期器官支持与功能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核心成员单位

3、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

4、上海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生物医药科技支撑专项

5、2021年获得德国红点奖

6、2021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

相关资讯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