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申报 > 今日申报详情

青浦区发布《2022年青浦区公共文化内容供给 文艺作品征集通知》
政策来源: 青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
政策分类: 产业发展 —— 文化创意产业
发布日期: 2022-02-22
申报起止日期: 2022-02-22 至2022-06-30
收藏政策      

2022年青浦区公共文化内容供给 文艺作品征集通知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文化需求,积极提升线上公共文化内容供给服务效能,青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现向社会广泛征集文艺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入选《2022 年青浦区公共文化内容供给主体名录》的单位及区级文艺指导员;

(二)区内各街镇文化活动中心;

(三)广大市民群众。

二、征集要求

(一)主题要求

征集的作品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聚焦“喜迎20大”、“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节点和战略,深入诠释我区乃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经济、社会、法制建设的新成果、新进展;聚焦现实生活与时代精神,深入发掘身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友爱互助的感人事例;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青浦地域特色文化,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二)作品要求

1.本次征集的作品表现形式以戏曲、音乐、舞蹈、小品、讲故事等的视频、音频作品为主。作品应形式新颖,注重节目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视频作品要求画面及声音清晰,音频作品要求背景音乐及声音清晰,保证视听欣赏效果。

2.各街镇文化活动中心申报的作品为在近一年内获得镇、街道和区级以上参赛评比活动中获奖的文艺作品。

三、征集时间

2022年2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

四、申报及评审

(一)申报材料

所有作品需填报《报名表》(见附件),表格连同作品一起递交,作品命名方式:团队名称(个人姓名)+投稿作品名称。

(二)申报通道

本次征集的作品通过青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提供的网盘进行上传投稿。

1.团队及个人申报通道:

https://v2.fangcloud.com/collection/331cfc5ac2f7ad3a2d97d53f2544cc1d

2.各街、镇文化活动中心征集通道:

https://v2.fangcloud.com/collection/5113d69a006244ea93b8b25d0bc87da0

(三)上传要求

1.视频、音频等分类上传。传统剧目整剧上传。主题文艺作品以个为单位上传。如要上传多个视频、音频文件,请勿压缩打包,直接以作品的源文件格式进行上传。

2.技术参数要求

视频格式及画幅:采用MP4格式,横版画幅。建议采用高清 1080p。视频宽高比为 16:9 的 1280x720 分辨率及以上;宽高比为 4:3 的 720x576 分辨率及以上。双声道。

音频格式:采用MP3格式,双声道,128Kbps 码率。

(四)相关事项

1.投稿作品经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审核后择优按需录用,录用作品上传至线上平台,没有录用的作品不予退还。一经录用将给予适当稿费,同时签订纸质《承诺书》。

2.本次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青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拥有作品的播放、宣传权利。作者对作品具有完整、合法的著作权,不存在抄袭及侵犯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次活动各项规定。

附件:文艺作品报名表

 

 

青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

2022年2月22日

 

(联系人:任老师;电话:39282800-4472。)

附件

  文艺作品报名表

 

作品名称


制作单位名称

(个人报送填写个人)


作品时长(秒)


作品性质

(视频、音频等)


作品类别

(戏曲、小品、歌舞、讲故事等)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电话


作品简介       

不超过100

主要演员简介

不超过100字   

制作单位意见

(个人报送无需填写)

                   

 

                      

                         

备注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