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简介

“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是由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35个成员单位共同打造的市政府服务企业官方平台。作为本市企业服务的“一网通办”,依托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机制及全覆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上海市企业服务云”面向全规模、全所有制、全生命周期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一门式诉求服务、一网式专业服务。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简介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直属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作为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综合枢纽,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线上搭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www.ssme.sh.gov.cn)”,线下建设“1+16+X+N+2Z”全覆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动政策落实、反映企业诉求、组织各类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创业培育、政策咨询、融资支持、市场开拓、人才培训、法律、数字化转型等服务。中心是国家点对点服务重点小巨人企业示范平台、上海市文明单位、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先后荣获“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中心质量方针:政策的北斗,服务的指南

质量方针的基本内涵如下:

1)“政策的北斗”反映了中心以政策为导向,将政策作为指引和方向,在确保合规性和可靠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依托新媒体、信息化等手段不断拓宽政策服务渠道,在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主动式、精准性政策服务上不断努力,为企业提供科学的指导和帮助。更好地满足企业政策服务需求,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2) “服务的指南”反映了中心为企业发展服务过程中,遵循质量管理体系,高效执行服务流程,借助信息化手段和工具的快捷服务,高效满足企业需求。通过不断探索服务新内容、新流程和新手段,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通过互联网、新媒体渠道等新方式,线上线下结合,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