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对接 > 历史对接信息 > 对接详情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2-21

对接中国电信云服务,助力企业信息化

4月9日下午,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23家中小企业走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部,开展“对接中国电信云服务,助力企业信息化”活动。

1534401219282072316.png

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发展的方向,在帮助企业用户实施“互联网+”战略上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上云是常态,不上云是例外”已逐渐成为社会共识,了解市场上各种云应用产品,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云,已经成为中小企业的迫切需求。

中国电信是全国云计算资源最丰富的基础云服务提供商之一,为企业用户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基础IT架构服务以及一站式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1534401445454020417.png

作为首批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www.ssme.gov.cn)”开设旗舰店的服务机构之一,同时也是“央企对接”栏目里首个报名满额并触发对接活动的央企,中国电信的产品究竟有何吸引中小企业之处?

1534401519303095568.png

带着这些疑问,23家中小企业走进中国电信上海信息生活体验馆,现场体验了基于电信云的SAAS软件服务,并与资深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互动的话题主要集中于三点:一是“提速降费”的成果。多家中小企业希望中国电信在“提速降费”优惠政策上给予中小企业倾斜,对此中国电信表示已经在积极响应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提速降费”要求。二是电信云服务产品的特色。对此中国电信表示,安全性以及云网融合是其两大特色。三是中国电信对中小企业从事区块链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新兴产业以及应用场景开发的支持力度。对此,中国电信表示,中国电信是全国云计算资源最丰富的基础云服务提供商之一,已经推出了众多适合中小企业使用的云服务产品。目前,就有许多众创空间或者初创型公司正在使用中国电信的“云桌面”。对于新兴产业和领域,中国电信会在摸清中小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


【电信答疑】

Q:对云服务有定制化需求,但硬件成本较高,能否适当降低价格?

A:电信暂时没有硬件方面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如何帮助企业从共性需求和个性化需求找到相对平衡点,可以进一步探讨的问题。

Q:数据安全性一直是客户关注的重要问题,能否谈在安全性方面有哪些措施?

A:电信从机房硬件、供电及软件防火墙等多方面确保每一位客户的数据安全,同时,在与客户签订的合同中,书面承诺不会擅自使用用户的任何数据。

Q:公司在做高校硕博生区块链开发者大赛活动,可否提供云服务资源?

A:中国电信有政策,可以进一步深入对接。

Q:能否提供裸机租赁服务,能否保证带宽延迟,能否降低带宽费用?

A:可以提供裸机租赁,能够保证延迟,费用可以谈。


在此之前,市经信委已经成功组织过多场“专精特新”企业与央企对接活动,先后走进中国商飞、振华重工、上汽通用、江南造船集团。通过鼓励和引导“专精特新”企业与央企建立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关系,促进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精准对接。

1534401634722053410.png


今年1月1日起,“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正式上线,面向全规模、全所有制、全生命周期企业提供精准性、兜底式、全覆盖服务。为此,“服务云”也将“央企对接”活动的参与对象从“专精特新”企业扩大至全市中小企业,并在主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增设了报名触发机制。精准对接中小企业需求,一旦报名达到额满,即组织中小企业与央企对接。

活动最后,中国电信表示对于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中国电信云应用商店申请服务的企业用户,将提供更为优惠的价格,也会把更多免费试用中国电信云应用产品的机会留给这些用户。

1534401935695021297.png


【对本次央企对接活动的建议】

非常感谢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华创俱乐部提供的央企对接参访平台,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有机会走进央企、了解央企,并与央企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今天的活动很有收获,期待更加精彩的第二场活动,谢谢。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