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律树成荫” 公益法律项目发布 “党建+”服务品牌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2-12 18:03:57

      12月12日,由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指导,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上海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研究所共同打造的“律树成荫”公益法律项目正式向社会发布。 “律树成荫”公益法律项目创新“党建+法律”服务模式,自今年5月初试运行以来,“律树成荫”项目已接受企业咨询86件,企业已提交材料17件,已开始办理8件,其中3件已经完成。


      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书记陆晓春在致辞中对“律树成荫”项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服务方加强产品迭代升级,更好赋能企业。未来,平台、律师、基金等各服务方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做好产品打磨,加快项目迭代,落实落细落地,让企业切实获得实惠和便利,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项目可持续推进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互惠共赢;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党建引领服务。要借助企业服务云平台,充分发挥放大效应。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要积极支持,指导项目,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三是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与使用项目,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律树成荫”项目作为一个新生事物,需要时间成长,更需要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客观评价,让这棵“律树”成长为真正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参天大树”。


      “律树成荫”公益法律项目主要针对企业存在的维权痛点,由公益基金匹配专业律师,并为企业先行垫付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等,让企业以“零成本、零风险”实现债权和应收账款追收。案件胜诉后,由获益企业将所垫付费用捐赠回公益基金,循环帮助更多企业,若案件败诉,则由基金承担损失,企业不用偿还。项目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时坚持“两个优先”原则——企业有党组织的,优先受理承办;由各级党组织推荐的,优先受理承办,从而以“党建”这根主线跨体制、跨条线、跨部门、跨区域地“串”起各种资源,为企业服务。


       “律树成荫”公益法律项目创新“党建+法律”服务模式,在党建和业务关系之间找准了结合点,抓住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牛鼻子”,同时,也将为企业度过时艰、维护权益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律树成荫”公益项目作为爆款产品入驻“上海市企业服务云”, 欢迎企业积极参与、广泛使用、多提意见。希望各方携手并进、凝心聚力,共同为本市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增光添彩、添砖加瓦。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