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走进临港新片区 共商民营企业发展
  •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
  • 发布日期:2020-01-08 09:13:33

      为加快实施“三大任务”、强化“四大功能”,落实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的重要精神,1月7日,全国部分知名民营企业走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共商民营企业在沪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姚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等出席会议。


       雪松集团、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均瑶集团、大华技术、中科创达、爱尔眼科、信达生物、苏宁集团、天能电池、华大集团、恒大集团、博众精工等13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分享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对上海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吴清副市长在会上指出,民营经济是促进上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上海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率先在全国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未来民营经济在上海的发展势头会越来越好。上海具有经济规模大、创新动能强、产业生态丰富、对外开放程度深的优势特点,正在全力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发展环境,欢迎全国民营企业在上海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打磨新业态、新模式,立足上海、迈向全球,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吴清副市长对下一步服务企业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企业在沪发展。一是加强制度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加强要素保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打好人才、土地、资金等组合拳,加快集聚更多配置高端资源、具有关键核心技术、代表未来产业导向、体现高水平开放的企业和项目。三是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发挥好服务企业联席会议机制,优化“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功能,为企业提供兜底式服务和精准化服务。


      会上,市经信委介绍了上海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介绍新片区发展情况。市合作交流办、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经信委办公室、中小企业办、产业投资处、生物医药产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