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云志愿“区块链与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赋能园区
  • 信息来源: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
  • 发布日期:2020-07-17 13:24:58

为了更好地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认清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助力临港产业区企业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根据许多企业迫切的需求,在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带领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东区分团于2020年6月24日在上海临港新兴产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特举办区块链与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临港专场讲座,临港新片区内外34个企业的4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临港产业区企业协会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临港新兴产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伟主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库专家、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指导组成员、上海东方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袁启才高级经济师作主旨演讲。

他首先讲解了中国数字人民币测试引起美国高度关注及担心、美元霸权地位正受到动摇等情况,精彩的开场白、巧妙的教授艺术,揭开讲座的主题。他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区块链的本质、起源、类型、特点、应用领域、应用场景、应用实践等基本知识,全面分析了我国区块链抢占创新制高点的优势,提出必须防止盲目“大干快上”的现象,列举了各种乱像,从讲解数字货币案例入手,描绘了数字货币前景等内容,生动精彩的主旨演讲获得了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