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云志愿“疫情后中小企业发展的应对之策”座谈会圆满举行
  • 信息来源: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
  • 发布日期:2020-11-18 15:20:28

近日,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西区分团邀请总队老师、专家导师和企业家代表在正泰启迪智电港开展《关于疫情后中小企业发展的应对之策》主题座谈会。20余位专家和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微信截图_20201118151922.png

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西区分团在总队的指导下,于2020年上半年共组织服务活动94场。西区分团在服务企业时,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大健康和智能制造行业,充分发挥西区专家导师力量,解决企业诉求,更注重发现并研究企业深层内需和企业没有意识到的问题。除了沙龙、讲座等服务形式,西区多次举办由知识产权、技术转移、金融资本、财税筹划、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政策环境7个模块专家组成的企业研讨会。西区分团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服务活动更加具有行业针对性,服务具有聚焦性和创新性特色。

松江电子商务园区老师表示,园区非常荣幸承办松江区的首次分团活动,园区作为上海企业发展志愿服务园区工作站之一,希望能为专家导师的服务提供良好的支撑,为企业服务活动提供优质的平台。

 

现场,西区专家导师们与企业就疫情后中小企业的发展,展开了知识产权、技术转移、金融资本、财税筹划、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政策环境7大服务方向的交流讨论,专家们的发言既有宏观层面思考,又有针对性较强的措施,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总队指导老师建议,企业服务要紧紧抓住“精准”二字,细化专家服务专项,展现专家专业能力,突出专家服务特色,帮助企业精准高效对接服务。线下服务活动稳步开展的同时,线上服务也要加强,为专家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服务方式,让企业通过线上服务资源运营平台,主动找到专家,通过专家课程对症下药。


【关于我们】

上海企业志愿服务工作采取“1(总队)+4(分团)+16(区)+Z(志愿专家)+Y(园区工作站)”模式,将志愿专家与工作站按地理位置分为东、南、西、北四大分团,工作站负责挖掘企业真实需求,点对点匹配专家资源,从而形成“总队-分团”分工有序,“志愿专家-园区工作站”协同合作的高效运行体系。迄今为止已累计举办活动700余场,覆盖企业近2.5万家。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