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2021“创客中国”上海赛区预赛第二天:杨浦、静安、宝山、浦东、嘉定赛区精彩不断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8-25 18:09:29

8月19日,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预赛进入第二天,杨浦、静安、宝山、浦东、嘉定五大赛区同步推进,如火如荼,精彩不断。


image.png


大赛延续往年“一赛三评”的优良传统——“创客中国”、“诸神之战”和“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上海赛区共用一个报名通道,高效遴选潜力创企。今年共吸引近600个项目踊跃参与,其中367家通过“企业服务云”主赛道报名,经严格海选,334家进入预赛,于18-20日在全市12大赛区进行闭门路演。


今年赛事突出三大亮点:产业导向上,赛道设置为上海“3+6”重点产业,覆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汽车、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六大领域,集中遴选培育一批为产业发展夯础奠基的创新型企业;扶持力度上,入围上海决赛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报名范围上,分设“企业组”和“创客组”,首次免除年限限制,鼓励成立时间较长、融资阶段靠后、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企业参赛,据不完全统计,报名企业累计融资额已达58.5亿元。


杨浦区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承接“高端装备”领域的26个项目。6年来,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已累计承接216个参赛项目评选工作,服务近650余人。赛点充分利用大赛的溢出效应,从赛前辅导、赛事组织、赛后延伸等专业化配套服务出发,做到赛事组织有保障、服务内容有亮点、参赛企业有收获,形成赛事配套服务全闭环。


静安区聚能湾承接“电子信息”领域23个项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路演形式。比赛前做好充分预案和演练,提前组织线上路演测试,同时做好比赛资料及路演人员信息等的收集整理工作。在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和默契合作下,现场井然有序,线上线下沟通互动顺畅。


宝山区新业坊承接“电子信息”领域24个项目,覆盖集成电路、下一代通信设备、新型显示及超高清视频、物联网及智能传感、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领域等多个方向。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智慧碰撞,展示了各自在专业领域的不俗实力,勾勒出行业未来发展的轮廓。


image.png


 阿里云创新中心(张江基地)承接“电子信息”领域25个项目,特别邀请超界融创、杭贵投资、昊君投资等多家投融资机构作为专家评委,既围绕团队能力、商业能力、技术能力等多个维度科学考量,又为创新项目对接资本加持。


由创源新城孵化器运营的阿里云创新中心(嘉定基地)承接“电子信息”领域26个项目。其中,智能处理器和芯片的设计与制造、工业智能解决方案等热门技术方向的项目表现不俗,传统领域的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成为今年项目的聚焦点,其技术水平、团队成员、盈利模式以及发展预期获得评委热议。


image.png


“创客中国”上海赛区决赛将于9月初举行。更多赛事消息,欢迎关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www.ssme.sh.gov.cn)。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