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2021“创客中国”上海赛区预赛第三天:徐汇、青浦、宝山赛区完美收官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8-25 18:11:13

8月20日,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预赛最后一天在徐汇、青浦、宝山赛区圆满落幕,标志着为期4天的预赛完美收官。


大赛延续往年“一赛三评”的优良传统——“创客中国”、“诸神之战”和“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上海赛区共用一个报名通道,高效遴选潜力创企。今年共吸引近600个项目踊跃参与,其中367家通过“企业服务云”主赛道报名,经严格海选,334家进入预赛,于18-20日在全市12大赛区进行闭门路演。


今年赛事突出三大亮点:产业导向上,赛道设置为上海“3+6”重点产业,覆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汽车、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六大领域,集中遴选培育一批为产业发展夯础奠基的创新型企业;扶持力度上,入围上海决赛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报名范围上,分设“企业组”和“创客组”,首次免除年限限制,鼓励成立时间较长、融资阶段靠后、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企业参赛,据不完全统计,报名企业累计融资额已达58.5亿元。


徐汇区聚科生物园承接“生命健康”领域55个项目,6年来已累计承接生物医药领域创新项目超过300余家。赛前,在市企业服务中心、徐汇区商务委员会及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指导下,聚科园区举办专项宣讲会,为20多家重点培育企业详细解读赛事规则及系列服务,重点解读徐汇区小微企业贴息贴费政策及新药、医疗器械证后补贴等政策;赛后,聚科分赛区还将为优胜企业提供个性化诊断、专业投资机构推荐、企业品牌推广等相关服务。


image.png


青浦区移动智地承接“电子信息”领域26个项目。作为青浦区唯一赛点,移动智地顶住疫情压力,为企业提供了完全消毒的休息区,同时加强防控措施,尽力排除一切隐患,保障全体人员的安全与赛事的顺利进行。现场高新项目亮点频现,展示着创业者对于科技创新的热情与渴望,彰显着新时代创业者独特的思考。


image.png


宝山区交运智慧湾承接“电子信息”领域26个项目,包含集成电路、下一代通信设备、新型显示及超高清视频、物联网及智能传感、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企业。今年,“创客中国”预赛首次在宝山落地,无疑昭示着宝山已然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黑马”在此诞生。宝山月浦也将倾注更多区镇力量,为科创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不间断的支持。


image.png


12个预赛区及6个专业赛现已全部完成评审,经过短暂休整,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将登上“创客中国”上海赛区决赛的舞台。究竟哪些企业将获得决赛入场券?上海赛区决赛将于9月初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