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海企业发展志愿服务专家 及园区工作站招募工作的通知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8-08 13:56:14

各有关单位、各企业服务专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沪经信企〔2020〕394号)要求,强化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聚力为中小企业纾困赋能,现开展2022年度上海企业发展志愿服务专家及园区工作站招募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志愿服务专家: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的企业家;投资、金融专业人士;法律、财务专业人士;企业管理咨询专业人士;高校、科研院所具有丰富产学研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等。

2、志愿服务园区工作站:本市注册的各类创业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企业服务载体。


二、申报条件

1、志愿服务专家 

(1)熟悉企业管理和市场运作,对科技、经济、市场发展有比较准确的预判;

(2)有创业经历并已经获得成功,或有辅导企业成功的经历;

(3)对适合进行投资的项目和企业,愿意率先投入或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开展推荐;

(4)志愿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致力于帮助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愿意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提供公益性服务;

(5)遵守企业服务志愿总队章程,自愿并且能够配合主办方的相关工作安排。

2、志愿服务园区工作站

(1)园区载体需正式运营2年以上,入驻企业(实体办公)数量30家以上;

(2)园区载体运营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并具备面积不小于80平方米,适用于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的场所;

(3)具备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服务团队,为园区企业直接或间接提供创业、科技、金融等服务取得较好成效,可根据上海企业发展志愿服务工作总体要求,每年组织企业开展2场以上主题鲜明,贴近企业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

(4)落实专人对接志愿服务工作,园区应明确专人根据主办单位要求开展入驻企业需求调研、问卷诊断、志愿专家联络、服务活动组织等工作;

(5)具备市级以上相关认定资质的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曾参与历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园区优先录取。


三、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照自愿原则登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申报系统(http://www.ssme.sh.gov.cn/public/volunteer!application.do),线上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9日。我中心对申请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且公示无异议后纳入志愿专家库及志愿服务园区工作站,授予相应证书。

联系人:杨璨语021-64225061

联系邮箱:yangcy@sheitc.sh.gov.cn

 

附件:《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章程》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8月8日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