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上海与里约热内卢成功举办“经贸对话——中巴企业工商交流会”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3-11-22 16:32:03

近日,“经贸对话——中巴企业工商交流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成功举办。里约热内卢市副市长、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出席并致辞。里约热内卢州州务卿、巴西对外贸易商会联合会会长、上海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代表团以及中巴企业代表等共70余位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里约热内卢副市长尼尔顿·卡尔代拉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他表示,上海与里约热内卢伙伴关系,超越了地缘限制、超越了地理边界,从而进一步架起沟通理解的桥梁,和里约热内卢一样,上海是充满活力的创新中心,两个大都市之间的经验交流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国际交流的珍贵合作样板,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在中巴之间建立更加繁荣的可持续的未来。


1700641837428009267.jpg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和里约各自的特色,强调上海和里约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积极落实国家推进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达到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1700641866562095158.jpg


华源副市长致辞并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巴西总统卢拉时强调,今年是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30周年,两国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来源地,上海与巴西的经贸合作深入,前三季度双边贸易总值达104.2亿美元。过去10年,中巴企业投资不断攀升。巴西的里约州是经济大州,也是中巴贸易和技术合作的关键区域。上海与里约州、里约市的合作不断加深,涵盖能源、航运、智能制造、环保、物联网技术等多个领域。双方企业家共同致力于深化中巴企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1700641894500019150.jpg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中巴双方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创意城市)、巴西对外贸易商会联合会三方共同签署的关于“共建上海-巴西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平台”的备忘录。这一协议将为中巴两地企业搭建坚实的桥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拓展了合作领域,促进了两地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


这次成功的工商交流活动标志着上海与里约热内卢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的出现。


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浦东新区中小企业推进服务中心带领的来自上海工艺美术厂、上海龙创汽车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上海诺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上海企业代表团代表同巴西企业在文化创意、水处理、新能源矿卡、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深入进行了交流。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