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例会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7-19 09:13:18

      7月18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例会。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戎之勤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做好全市企业服务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夯实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服务功能;二是要创新企业培育,优化培育结构,丰富培育手段,突出政策服务,增强企业服务显示度;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区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形成全市企业服务合力。


      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本市中小企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新市场主体不断涌现,1-6月全市新设企业17.3万户,同比增长5.06%,平均每日新增企业951家。企业活力和动力增强,增值税减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惠及一般纳税人76万户,1-5月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合计35.4亿元。企业上市融资活跃,上半年新增11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募集资金82.7亿元,21家企业申报科创板,5家企业将首批上市。


      会上,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浦东新区、徐汇区、松江区、杨浦区等分别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等主题作了发言。其他区交流了企业服务经验。


      市经济信息化委中小企业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