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百家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系列培训班”(第29期)开班仪式举行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9-19 09:09:54

      9月18日,第29期“百家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系列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全市100名中小企业高管和市区金融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三天,理论实践相结合,主要针对“上海市改制上市培育入库企业”,全方面为企业深度解读科创板制度。首日,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为企业解读了“浦江之光”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政策;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综览”,包括科创板规则体系和定位等;海通证券投行部做了演讲《科创板的估值和定价》,为企业在公司估值、发行上市流程中所遇问题和难点支招,并传授了应对策略。接下来两天,企业还将就上市前的股权激励模式和财税实务进行学习,并走进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现场研学。


      科创板的推出正契合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也将推动民营经济成为上海改革开放新高地、科技创新新先锋。随着科创板发行细则以及配套文件的紧密落地,相关部门提升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要意义的认识,未来将加快高成长性科创企业培育,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更多创新企业脱颖而出,使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在新形势下,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市经信委直属单位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也将继续加强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工作协同,切实做好本市优质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服务。“百家改制上市”培训班作为上海市企业服务的特色之一,自2007年起,已累计举办28期,参训人员逾3000人,本市90%的上市企业都参加过该培训班,第30期培训将于明年开启。


      据统计,目前本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463家,其中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上市公司248家,首发募集资金1931亿元;上交所科创板受理申报的153家企业中,本市企业已成功上市的有7家,排名全国第一,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位居前二。通过上市,资本为一批优秀的本土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