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本市召开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23个优质中小企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
  • 发布日期:2019-09-20 09:30:22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精神,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家们共商发展大计,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19日,上海市中小企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松江区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戎之勤参加。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指出,中小企业为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对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小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改革创新中实现更大作为。各级政府部门要发挥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更接地气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上海建成中小企业友好型、最宜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城市,培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表示,下一步将做好产业发展、企业服务、招商引资“三个统筹”,加快推进战略预留区、195、198区域优质技改项目;会同有关部门,以更实举措,加强土地、能源、融资等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加快项目进度,为本市稳增长抓创新促转型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上海纳恩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围绕创新激励、人才集聚、市场拓展、营商环境等共性问题,与市区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将中小企业建设项目以集中开工的形式呈现,23个项目全部来自专精特新企业,都是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本批项目合计投资达7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9亿元,有四大亮点:一是集中在新兴行业、重点领域。23个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53亿元;二是瞄准先进水平高起点建设。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三是突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研发基地、研发实验室及技术升级项目占总数的80%以上;四是优化产业产布局、提质增效明显。85%的项目建设期在1-2年内,50%的项目亩均投资强度超过1000万元,投入产出比超过2倍。


       市规划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松江区政府负责同志及委中小企业办、产业投资处、产业园区结构调整处、政策研究法规处参加有关活动。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