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安企告示:关于登记对接一次性口罩垫工作进展等情况的特别说明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10 19:21:48

尊敬的企业用户:

 

       为将《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沪府规〔2020〕3号)文件落到实处,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聚焦当前最为紧缺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政策出台当日(2月8日),“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作为市政府服务企业官方平台,第一时间联合本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在服务云平台开通了一次性口罩垫预约对接登记通道。通道开通以来,得到了广大企业空前热烈的响应,两天时间,1万多家企业通过服务云反映该项诉求,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力争及时有效更多处理众多企业诉求,目前已处理过半以上。考虑到供应能力,尽管我们已反复提醒企业理性、有序反映诉求,由于众多企业复工的迫切心情,诉求受理量仍不断攀升,造成海量诉求处于待受理状态。在此,首先对各位企业长期以来给予企业服务云平台的信任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正如春节时企业服务云在给全市企业倡议书中所提到的:作为企业的“娘家人”,看到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执行防疫决策部署,我们记在心里!看到企业受疫情影响而面临经营压力,我们疼在心里!想到疫情过后,企业恢复正常运行还需时日,我们急在心里!大家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然而短期内物资供需矛盾仍很紧张,因此,再次提请大家理性选择,已经反映的耐心等待,我们已经紧急协调区企业服务中心共同办理,以加快进度,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每一家企业提出的诉求。

 

       同时,一次性口罩垫是新研发上市产品,尚处于试生产阶段,供应商上海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还承担着向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方面供应的任务,总体产能仍有限。经市企业服务云与上海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充分协商,争取到了部分产能专供服务云用户,以解广大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上海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努力扩大产能,以争取满足更多企业的需求,但相比企业海量所需,短时期内仍难及时有效满足。为此,企业服务云根据诉求反映先后,结合提交单位承担的公共服务、防疫等职能,在限量供应基础上,及时梳理形成名单提交给厂家按单结算及收发货。

 

       今天开始,上海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已开始按单给部分企业(单位)发货,市企业服务云将按照工作进度定期发布已发货单位的公示名单,请大家务必保持耐心,关注相关信息发布。

 

       最后,再次郑重提醒:一次性口罩垫必须搭配口罩才能实现口罩重复使用目的,且推荐适用于低风险防护场合,使用时建议关注搭配口罩的使用寿命和污染情况,及时定期更换口罩垫及口罩,如发现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要及时更换。真诚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近期能够居家办公的尽量居家办公,能够使用正常口罩的尽量使用正常口罩。请希望继续提交诉求的企业充分考虑可能需要等待的时间(现在申请的可能要1个月之后才能满足供应),理性选择登记该项诉求,我们正在会同供应商评估适时关闭一次性口罩垫登记对接诉求通道的方案。


       此外,我们正在努力寻找更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物资供应商,第一时间将会通过服务云及时向大家公告,以最大限度为企业度过时艰尽到一点微薄之力!


       再次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

 

上海市企业服务云

2020年2月10日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