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资本市场支持专精特新发展暨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推介会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
  • 发布日期:2024-02-06 15:38:39

1月26日,由市经济信息化委主办,市委金融委办公室、上海证监局、上海交易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资本市场支持专精特新发展暨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推介会”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张英等出席会议。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主持会议。


1707204734446016555.png


陈杰在致辞中指出,专精特新企业是支撑产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新型工业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上海将加强政策引导和精准服务,完善提升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参与制造业强链补链;发挥资本市场溢出效应,实施“一链一策一批”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不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集聚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抢抓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机遇,更好孕育产业发展“核爆点”。


1707204766861065012.png


在活动现场,庄木弟向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颁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铭牌并发放金融专项“服务包”。此次发放的金融专项“服务包”主要包涵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结合专精特新企业特点推出的创新产品,支持上海专精特新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1707204989341066151.png


张英在会上介绍了推进新型工业化相关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市经济信息化委研究制定《上海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方案》,到2027年基本形成“(2+2)+(3+6)+(4+5)”现代化产业体系,到2035年基本建成高端制造业增长极,重点实施新质生产力培育、经济能级跃升、产业生态优化、企业服务升级和开放合作携手“五大行动”。


1707205041704023198.png

1707205080945084054.png


会上,宣读了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备案公告。10家商业银行向专精特新企业签约授信。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8家企业代表签订意向上板协议。活动期间,举办了上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首场活动,活动围绕集成电路行业展开,吸引了20余家重点关注集成电路行业企业的投资机构参与。


1707205105621099768.png


此次活动是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方案获证监会备案后召开的首场大型推荐会,引起了广泛社会关注。活动旨在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的精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证监会《关于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活动的通知》要求。作为国内率先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的省市,上海目前已累计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2万余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万余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85家。活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资本市场及各相关金融机构合力,共同打造品类齐全、股债联动、高度集聚的服务生态链,支持上海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