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面向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 “WIPO全球奖”申报已开放申请!
  • 信息来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3-06 09:46:56

关于产权组织全球奖

“WIPO全球奖”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设立的最新奖项,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通过运用知识产权对国内外经济、社会和文化进步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中小企业。自2022年“WIPO全球奖”设立以来,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力宣传,积极组织专精特新等优质中小企业企业开展WIPO申报交流活动,鼓励企业参与申报。本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芯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连荣获第一届、第二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全球奖优胜企业,中国成为入围企业数量和最终优胜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上海也成为我国唯一连续两年荣获WIPO全球奖优胜企业的城市。

今年,第三届WIPO全球奖申报已经开始啦!欢迎本市杰出中小企业积极报名参选!


一、评选范围

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产权组织)全球奖评选活动,邀请利用知识产权推动企业发展并产生积极社会影响的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交申请。

中小企业的参选资格

本奖励计划向位于产权组织 193 个成员国中至少一个国家并符合以下条件的所有中小企业开放:

1. 该企业是一个已注册的商业实体。需要提供注册证明。

2. 雇员不超过 300 人,年度总销售额不超过 1,500 万美元。

3. 至少拥有一项已注册的知识产权。

4. 至少向一个国家出口产品或服务。


初创企业的参选资格

本奖励计划向位于产权组织 193 个成员国中至少一个国家并符合以下条件的所有初创企业开放:

1. 该初创企业是一个已注册的商业实体,依法存续不超过三年。(需要提供注册证明)

2. 雇员不超过 50 人。

3. 该初创企业拥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创新产品或服务。

4. 该初创企业已提交至少一份知识产权注册申请,并且/或者是至少一份已注册知识产权的持有人。

5. 该初创企业隶属于某个商业支助组织,如孵化器、加速器或类似实体。需提供隶属证明。

6. 该初创企业已与至少一家商业客户确定了合作关系,且/或完成了一项商业销售,且/或获得了一位投资者。


二、评选过程

(一)提交

每位参选者只能提交一份参选申请。参选者只能在两个符合奖励计划资格的类别(即中小企业或初创企业)中选择一个类别提交参选申请申报者。

需用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或西班牙文)填写并提交在线表格。

(二)评选

产权组织秘书处将通过其内部奖励计划团队,针对适时收到的所有提交材料,拟定一份最多25 名入围者的候选名单。在公布候选名单之前,将至少提前一周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入围者。

国际评委会将从入围者中选出最多七名获奖者。获奖者将在颁奖典礼前至少一周收到电子邮件通知。


三、奖励计划的时间安排

1. 申请提交期:2024 年 1 月 15 日至 3 月 31 日。

2. 公布入围者:2024 年 5 月第二周。

3. 评选出获奖者并进行通知:2024 年 5 月底。

4. 在日内瓦举行公开宣布获奖者的颁奖典礼和特别活动:2024 年 7 月第二周


四、获奖者奖励

1、前往日内瓦参加颁奖典礼和特别活动(根据产权组织相关规则获得资助);

2、获颁专为本计划设计的产权组织奖杯;

3、获得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指导(在个案的基础上考虑获奖者的商业背景和具体需求)。

此外,还将通过颁奖仪式、产权组织奖专门网页、产权组织媒体和其他与知识产权有关的外部媒体,对获奖者进行宣传、推广和表彰。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细信息:


1709689017173043904.png

咨询人/电话:肖老师 64221815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